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青少年席卷武汉东方 叶莉英领先东方名人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6:23  新浪体育
两青少年席卷武汉东方叶莉英领先东方名人赛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叶莉英挟最近之威,再接再厉,星期五在武汉东方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继续领先东方名人赛武汉站,有望赢得今年第四个冠军。

  “今天我的推杆真的很差,总共用了36推,出现了3个三推。”叶莉英说,“我想我的推杆好一点,我肯定能打出六字头。我好几杆都上得很好,都在6英尺以内。今天的旗位插得难了一点,即使你攻得很近,推杆推得不好,也有可能出现三推。”

  叶莉英今天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第九洞五杆洞,她两上之后两推抓鸟。另外一个五杆洞第17洞,她推出了非常神奇的一推,大约10英尺的距离,她上坡用力一推推进。叶莉英两轮的成绩为143杆(70-73),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中国台北17岁小姑娘蔡佩颖1杆。今天蔡佩颖也打出73杆,两轮成绩为144杆(71-73),平标准杆。另外一个中国台北青少年姚宣榆连续两轮打出73杆之后,以146杆(73-73),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单独第三位。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签约球员杨涛丽本轮表现不是那么理想,以147杆(71-76),高于标准杆3杆与泰国选手娜丽萨拉(Narisara Kerdrit)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

  或许根本没有人预料得到最后一组会是叶莉英与两个青少年同一组。“我完全不认识她们。”叶莉英开玩笑地说,“如果明天我输给了两个小姑娘,希望你们记者不要问那么多!事实上,我真的很高兴,她们如此年轻就能打得这么好,这对高尔夫的发展非常好。至于说到对手,我觉得虽然胜负与对手有一定关系,但是基本上还是各自打各自的。与这样两位业余选手同组,我想只能让我更认真。”

  蔡佩颖和姚宣榆都在读高中。姚宣榆还要小一岁,目前在台北市立南湖高中一年级就读。11岁开始学球,姚宣榆去年差一点在广州举行的亚伦-巴德利邀请赛夺冠,十分可惜她在延长赛输给了一位澳籍韩裔选手。第一次参与东方名人赛的她与蔡佩颖一样兴奋,因为她们明天都有希望争夺这样一个重量级的国际职业赛事。

  “我不认识叶莉英,我真的很希望见识一下她的精湛技艺。”第二次参加东方名人赛的蔡佩颖说,“我真的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结果,我非常兴奋,明天我会尽力打出低于标准杆。结果是什么明天才会知道。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大型的比赛中有望争夺冠军,冠军是谁明天才会知道。”

  虽然说距离叶莉英最近的是两位青少年选手。叶莉英并不放心落后4杆的杨涛丽,因为太多次这位四川选手都会在最后一轮冲上来,其中包括东方名人赛的上一站青岛站。进入最后一天落后3杆,杨涛丽在青岛东方打出71杆,追平叶莉英,两人不得已需要通过延长赛决胜负。

  “现在我只落后4杆吗?或许明天我还可以追上去,明天我会竭尽全力追上去的。”杨涛丽说,“不知道是不是连续作战,我有些累了。总体来说,过去两天我的球质都不是太好,方向控制得不准。”

  无论明天赢不赢冠军,叶莉英都很满意今年的表现。“我想即使明天不赢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我最好的一年。”叶莉英说,“2004年我进入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决赛。可是与现在比起来,那个时候我并不够成熟。那个时候只是发球距离远,推杆和短杆都不够好。现在,我的技术和心理都成熟了很多,上了一个台阶。”

  叶莉英今年赢得了三场胜利,包括中国女子精英赛、新疆追日赛和东方名人赛青岛站。除此之外,她在苏州的欧洲女子巡回赛上还有“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的体验”——她在延长赛中与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争夺冠军。

  武汉站是东方名人赛2008赛季第四站。举办地武汉东方球场比邻318国道,地处天鹅湖、南太子湖湖畔,三面环水,球道总长7157码,标准杆72杆。唐代诗人崔颢写的“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正是说的武汉东方这一代地方。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方名人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