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点准确性成就比赛专业性 齐文:以球会友最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3:20  新浪体育
差点准确性成就比赛专业性齐文:以球会友最开心



  新浪体育讯 全球通高尔夫俱乐部全国锦标赛今年进入第五个年头,很多选手都是比赛的元老。他们中有的人参加了此前三届甚至全部四届的比赛,可谓亲身经历了比赛的发展历程。来自海南的齐文便是其中之一。这位差点是4的选手已经有十多年的球龄,球技不俗。

  当被问及对本次比赛的看法时,齐文最深的感触便是中国移动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使用的差点系统(以下简称“差点系统”)的准确性。他自豪地提到了自己去年10月底作为海南队的一员代表中国前往西班牙参加沃尔沃精英杯全球总决赛并夺冠的过程,那时他提供的差点证明便是由中国移动的差点系统出具的,其公正性、准确性和权威性都备受肯定。

  为了打造全国范围内最专业、最规范的业余赛事,主办方不仅聘请了专业的裁判队伍,还制定了差点晋级赛--自助联谊赛--行业邀请赛三类赛事相结合的赛事体系。差点也因此成为确保比赛水平的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所有选手被分作A、B、C三组,保证同组球员间的水平相当。

  齐文虽然是海南人,却错过了2004年在海南举办的首届比赛,没能体会到当东道主的感觉。不过此后的三届他年年不落。这次,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选手,他将与三名首次参赛的同乡搭档,代表海南出战,颇有老将带新兵的感觉。海南的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一般每年举办五到六场比赛,根据成绩计算差点和排名。之后还会专门有一场选拔赛,名次领先的球员将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机会。这种机制为所有俱乐部会员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也让更多的人可以亲身感受全国总决赛的气氛。齐文说,自己的三位同伴都为首次出线感到兴奋不已。

  作为一名参加过许多业余比赛的资深球迷,他对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仅因为其专业性,也是因为它为广大的业余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四年来,齐文通过比赛认识了很多球友,大家在赛后依然保持联系,相约到对方的大本营打球,也因此体验了国内更多的球场。虽然比赛代表竞技,但不意味着要充满火药味,他就更注重打球本身的乐趣,希望以球会友。

  齐文告诉我们,海南省的目标是建100座球场,他们的打球条件会越来越好,选择余地也越来越大。尽管现在比以前下场次数少些了,每周也依然要打两、三场。偶尔他还会到现场观看一些大型国际赛事,比如去年的汇丰冠军赛和不久前的大新华航空LPGA赛;平时则通过电视转播观看美巡和欧巡的比赛。与绝大多数球迷一样,他最欣赏的球员也是老虎-伍兹。

  谈到高尔夫,爱好者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齐文也不例外。但不管怎样,他的结论只有一个,高尔夫是一项美好的运动。绿色、高雅、和谐……

  (小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齐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