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杆进洞是鼓励 康毅:技术有误差幸运才是百分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夕阳西下,在京都高尔夫球场的东场,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成员康毅先生打出了自己高尔夫生涯的第一个一杆进洞,没有太多的兴奋和激动,相反他认为“技术是有误差的,幸运是百分之百的”。这是他接触高尔夫的第五个年头,但是下场还是在最近两年......

  “那天,我们清华校友的内部活动,参与的人也不多,我们三人一组出发。在A场的第八洞三杆洞,我用四号铁先开球,由于当时已经是黄昏了,光线不是很好,所以小球上了果岭以后滚着滚着就看不到踪迹了。”康毅回忆着当天的情景说。在另外两个同伴开完球之后走到果岭附近找球,但是唯独没有找到康毅的球,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是一杆进洞。京都东场的第八洞是三面环水,三个人都想是不是掉入到水中,但是又想不可能是看着球上了果岭的怎么会掉到水中呢?当另外两个同伴打算推杆的时候,旁边的球童说,“一杆进洞,您的球在洞里!”

  “当时是挺兴奋的也挺激动,而且比赛完了后我们会长立刻通知了所有的人,我们打算过几天庆祝一下。”和所有的球友一样,一杆进洞总是不会恰好降落在有奖励的洞上,康毅也一样,甚至还得自己破费,“在球场,我花了1200种下了一颗樱桃数,花了800块钱球场帮我做了一个奖杯,还有180块钱做了一个树下挂的牌子,当然破费是肯定的了,图个吉利吧!”

  到目前位置已经下场两年的康毅最好的成绩是83杆,而且还是在今年打出来的,“在东方双鹰球场,东方双鹰的A场号称使北京球道最长的球场,我在那里打出了最低的杆数,不过我觉得打球是一种锻炼,没必要给自己定下特别重要的目标。”康毅认为,“高尔夫对一个人的综合要求非常高,包括身体和心里,还有外界等等之类,所以运用好这些因素在复杂的条件下打出好成绩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耐心的考验。”

  没有请过教练的康毅一直以来都是边学习边摸索,“我没有系统的请过教练,我觉得国内还没有特别好的或者是可以信任的教练。有些教练给你作指导说你动作不对,但是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们都说不出来。所以我觉得还是自己学习和看一些相关的书籍更有用。”康毅说,虽然打球没有到了疯狂的程度,但是康毅今年打球的频率也高了很多,基本都是一个月四五场的在打,但是对球场来说他的要求很简单,“球场的草一定要规整,别很乱就是乱到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和救的程度。”

  尽管康毅没有太多的激动,但是他认为一杆进洞还是对他有一定的鼓励,最后他说自己更相信‘技术有误差,幸运百分百’的说法。

  (hu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一杆进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