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入会仪式周一举行 建筑师作家名声传千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特-戴(Pete Dye)设计的球场超过120个,他的危险加机遇的选择给一些人带去欢乐,但更多人感到沮丧。无论如何,当地时间星期一晚上,他与另外五人一起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2008年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六位“名人”包括一个业余球手、一个建筑师、一名作家,以及三个大满贯赛冠军。

  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是唯一一个通过美巡赛类别入选的球手。克雷格-伍德是历史上第一个一年赢得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也是第一个在延长赛中丢掉四大满贯赛胜利的选手。在选举中,他获得了65%的选票。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邓尼-舒特(Denny Shute)和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左撇子选手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通过老将类别入选。卡罗尔-森浦-汤普森(Carol Semple Thompson)是一名业余球手,她赢得过7场USGA锦标赛,参加过14次柯蒂斯杯。赫伯特-温德(Herbert Warren Wind)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曾经将奥古斯塔的三个洞命名为“阿门角”。以上两人通过终身成就类别入选。以上六人的加入,令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会员数达到了126人。

  皮特-戴通过终身成就类别入选,他觉得自己的职业并不是挖掘别人的财富,只是将球场打造成为适合举办大满贯赛、莱德杯和美巡赛的场地。皮特-戴成为了第四个以高尔夫球场建造为主业入选的名人堂成员。

  一开始,皮特-戴只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附近设计了一个9个洞的球场,可是现在他已经拥有了一门巨大的设计生意,所设计的球场超过了120个。其中许多都举办过大满贯赛、莱德杯和美巡赛,包括享誉全世界的基洼岛、呼啸峡和橡树球场等。“他设计的球场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考验。”格雷格-诺曼在介绍皮特-戴的时候说,“皮特有能力让你记住你击出的每一杆。”皮特-戴设计的球场经常被形容为:“戴毒”(Dye-abolical),因为你稍微打得不好,便会遭到严厉处罚。其中最著名的一洞莫过于锯齿草TPC球场第17洞三杆洞。那一洞因为有一个岛屿果岭而闻名世界,成为其他球场拷贝的范本。

  那么他的最高赞赏是什么呢?“即将出现,”皮特-戴说,“还没有到来呢。”最坏的批评呢?那份名单实在太长了,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那也是一种褒奖。“可以说我是饱受批评。”皮特-戴说,“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修建的高尔夫球场,所有PGA职业球员都赌咒的设计师。”皮特-戴说的这个球场应该是锯齿草TPC。那个球场修建的地点以前是佛罗里达的沼泽。自从1982年开始,那个球场一直举办球员锦标赛。有那样一个独树一帜的岛屿果岭,再加上电视铺天盖地的报道,相信锯齿草TPC球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皮特-戴从1960年才开始他的事业,远远晚于克雷格-伍德和邓尼-舒特。从某个角度来说,克雷格-伍德是他那个时代的格雷格-诺曼,人们记住他不全是因为他赢得的两个大满贯赛冠军,而是那些令人心痛的失败。克雷格-伍德1968年去世,在美巡赛上赢得了21场胜利,包括1941年连续两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可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延长赛中输掉四大满贯赛的选手,其中最著名的一场莫过于1935年奥古斯塔的比赛。克雷格-伍德是会馆的领先者,突然之间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从第15洞球道直接击球进洞拿到一头双鹰,随后在延长赛中击败克雷格-伍德取得了胜利。两年之前,克雷格-伍德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中,于延长赛败给了邓尼-舒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名人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