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54洞威尔逊领先 奥格维菲尔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5:13  新浪体育
汇丰冠军赛54洞威尔逊领先奥格维菲尔紧随其后

领先球手威尔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星期天中午进入媒体中心时,手里攥着领先,可他不是汇丰冠军赛冠军。冠军是谁明天才有分晓,因为从下午2点开始,还有18个洞要打。

  无论如何,第三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新人便领先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一杆。奥利弗-威尔逊三轮成绩为204杆(67-68-69),低于标准杆12杆。杰夫-奥格维在打出70杆之后,以205杆(70-65-70)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单独第二位。卫冕冠军米克尔森第三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与第二轮的两位领先者斯滕森和加西亚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成绩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亚当-斯科特落后得也不多,他打出71杆之后,三轮杆数为208杆(66-71-71),低于标准杆8杆。

  “在星期一上午到来之前,我还要好些洞要打呢。因此这里真的还有一条漫漫长路要走。”从来没有经历过星期一完赛的奥利弗-威尔逊说,“18个洞,什么都可能发生。我现在已经多次处于这样的位置上。我想说现在我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上,肯定不是一个坏位置。希望明天我也能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

  2008赛季,奥利弗-威尔逊总共拿到了4个亚军,其中包括BMW欧洲锦标赛。凭借着一系列稳定的表现,他甚至进入了莱德杯欧洲队,成为莱德杯欧美两支队伍中从来没有赢得过冠军的队员。

  第三轮,奥利弗-威尔逊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再次把自己放到了领先位置上,当然他可不想再次错过机会,与首个欧巡赛冠军擦肩而过。“这与以前的情况差不多,唯一的区别是这一次是星期天下午。”奥利弗-威尔逊说,“我正在逐步接近冠军,至少我在星期天下午的时候还在领先位置上。”

  区别还在于奥利弗-威尔逊身旁云集着世界顶尖选手,比如说世界第二位的米克尔森。值得庆幸的是奥利弗-威尔逊与米克尔森曾经交过手,而且赢过他。那是今年肯塔基州举行的莱德杯上。奥利弗-威尔逊搭档斯滕森赢2洞剩1洞战胜米克尔森/金河珍。“那是迄今为止我职业生涯中最闪光的地方。它大大激发了我的自信。”英格兰人说,“虽然那次对决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可是那次对决对我的自信肯定有帮助。它向我证明在关键时刻,我能够顶住。”

  金河珍也来到了上海,可是最后一轮他无法给奥利弗-威尔逊施加压力了。这个被认为是老虎伍兹接班人的韩裔美国人在走向第八洞发球台的时候,一号木碰到了地面上的喷头,损坏了杆面。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金河珍在第八洞用这根球杆开球,小球击出去大约150码,直直地坠到了地面上。美国人还没有意识到问题,他打了一个暂定球,结果小球出去100码,结果更坏。金河珍在第八洞就去叫裁判,可是没有人。他们到了第九洞才找到裁判。金河珍因为违反了规则4-3b被判资格取消。“是的,我感到非常吃惊。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情况。”金河珍说,“可是规则就是规则。我没有什么疑问。”

  莱德杯之后一直还没有好的表现,奥利弗-威尔逊也许最应该注意的选手是澳大利亚人奥格维。今年3月份在迈阿密举行的WGC-CA锦标赛也被推迟到了星期一,结果他以一杆优势战胜古森、维杰-辛格和福瑞克夺取了冠军。这不是奥格维第一次在大型的比赛中取胜,他还赢得了WGC-世界比洞赛和美国公开赛。无疑这些胜利证明他可以在大牌选手中脱颖而出。问题在于他能否将这些夺冠公式带到上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能在大型的比赛中打得好。”奥格维说,“我希望我可以解释出来,因为这样我可以把它带入所有赛事中。”

  奥利弗-威尔逊必须要顶住奥格维的压力,因为最后一轮他们将同组出发。更为关键的还不止这第一点。未来一个赛季,澳大利亚人也将加入欧巡赛,争取在迪拜竞赛上分到一杯羹。从本周的汇丰冠军赛开始,欧巡赛正式推出了迪拜竞赛。这场竞赛到13个月后的迪拜世界锦标赛上结束。那一场比赛的冠军最多可以赢得366万美元。

  印度公开赛和大佛杯冠军梁文冲依旧是中国军团的领先者。在第三轮打出72杆的情况下,他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14位,并且很有可能在最后18个洞杀入前十位。吴阿顺在中国选手中排名第二位,他三轮成绩214杆(73-71-70),低于标准杆2杆,目前位于并列22位。张连伟总杆数为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目前位于并列第44位。

  成绩 分组 组图 浏览汇丰冠军赛专题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