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赛季收获两个美巡赛 接班伍兹金河珍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3: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已经有太多人被冠上过“伍兹接班人”的头衔,比如加西亚,比如斯科特,而金河珍的出现则为这份名单添上了一张足够新鲜的面孔——一位世界第六的韩裔美籍年轻人。

  加利福尼亚,拉昆塔高中,当16岁的金河珍离开家人,独自在这片新天地开始“小鬼当家”时,其实他只花了一小点儿心思在适应上,更强烈的感觉是乐翻了天。“假如你是那个16岁的孩子,突然间再也没人管着了,整个房子都由自己作主,你也会觉得好像是进了天堂一样。”拉昆塔地区的高尔夫氛围浓郁,这就是金爸爸保罗送儿子去那里的原因。当金河珍刚和新同学照面时,保罗已经替他办好了当地的球场会员卡。

  金河珍爱上了高尔夫,这并不是什么家族遗传,实际上,他的父母对中药材远比球杆更有钻研,而且家里还做过药材生意。至于金河珍,高尔夫是他的最爱,却并非唯一的乐趣所在。“我总是球队里最矮的那个。”他说的不是高尔夫,而是篮球。“但我一直觉得,只要保持正确的态度,自己也能‘赢’。如果我防住了一个比我高6英寸的大家伙,那感觉可不错。”

  在转为职业球员两年之后,金河珍在今年的美联银行锦标赛上实现冠军突破,而且战胜的对手还是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当时很少有人想到,其实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7月AT&T全国锦标赛,做东的伍兹因伤缺席,金河珍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奖杯。这是一场“内涵”丰富且容易引发联想的胜利,金河珍成了继伍兹之后第一位在25岁前单赛季收获两项美巡头衔的球员。

  追赶“老虎”,这是很多人的目标,金河珍自然也在其中,而且还是相对高调的那个。一年前,他的新秀赛季,佩戴着标志性的“AF”腰带(他名字的缩写),年轻人出现在了伍兹面前。“哦,它是什么意思?”面对天王玩笑似的明知故问,金河珍的回答是“没什么,只不过还没赞助商用我的名字命名产品”。年轻人的个性总是张扬些,就像他在球场上偶尔会搞怪那样,掩饰野心的事儿可不会让他感兴趣。

  对金河珍而言,在明天等待他的会是一级新的台阶吗?就在参加汇丰冠军赛的几周前,他在朋友家的楼梯上惊魂一场,险些崴伤脚踝,无法参赛。俗话说得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而金河珍又是百分百的亚洲血统,也许……真有这种可能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