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变身世锦赛 升级之路会有多少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汇丰冠军赛谋划成为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GC)已经谈了很久,虽然目前还没有结果。但是一些外国记者的提问让它成为今天现场的热门话题。欧洲人加西亚和美国人米克尔森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西班牙人,世界第三加西亚当然希望美国之外也能举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可是他也清楚这不是他能左右的事情。

  “看上去他们正在积极运作。可是此时此刻,什么也没有达成。”加西亚说,“可是如果这场比赛真的能成为美国之外的世锦赛的话,那真的会很好,毕竟世锦赛的名字中有‘世界’二字。我猜想新的世锦赛有可能在这里举行,也有可能在欧洲,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可是我真的很高兴见到这样一场比赛出现。”

  汇丰冠军赛被称为亚洲大满贯赛,本周汇聚了6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世界排名前二十中有10人到场。赛事的头两年,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参加了这场比赛,第一年他败给大卫-霍维尔,第二年他败给了韩国黑马梁容银。

  “我觉得这场比赛成为世锦赛很好,将世界顶级高尔夫带到中国来非常棒。”米克尔森说,“汇丰冠军赛带了一个好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进一步加强这一点。这个球场是一个好的举办场所,上海是一个了不起的城市,举办这样的比赛应该非常好。”

  可是11月份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会遇到一个重要的问题。因为这个时候联邦杯赛季已经结束,许多美国顶级选手都会选择休息,很有可能又像几年前世界比洞赛在澳大利亚举行一样,没有多少美国人参赛。

  这个问题连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也没有办法回答:“我不知道怎么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举办,该在一年的什么时间举办,因此我真的无法给出一个好的答案。”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奖金已经上涨到了800万美元。在经济如此不好的情况下,要赞助商多拿出一笔钱奖金,应该不是最合适的时机。不过更大的问题或许还不在这里。美巡赛规定他们的所有比赛都不能给出场费,而汇丰冠军赛之所以能吸引世界大牌选手前来参赛,不只是因为500万美元的奖金,以及很高的世界排名积分。事实上世界排名积分仅仅是果,而不是因。

  即使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样级别的赛事,如果不是在美国本土,不在合适的档期,美国的球星们未必都会到场。仅仅两年前,米克尔森就拒绝了在英格兰举行的WGC-美国运通锦标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