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调整下杆方式(2) 打出左曲球或轻微右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技-调整下杆方式(2)打出左曲球或轻微右曲球

  轻微右曲球:好的挥杆是这样的,当你尽量打出轻微右曲球的时候,记住击球时将杆头保持在较高的位置。此时,你可以看到我的身体重心已经转移到身体前面部分,并保持我上杆到达顶点时同样的平面。至于我的下肢,在两种挥杆中的姿势都保持一致。

球技-调整下杆方式(2)打出左曲球或轻微右曲球

  左曲球:强势的叠握姿势告诉我在击球的时候杆面将成闭合状态。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挥杆平面就像轻微右曲球那样变平,这跟我上杆到顶点以及上杆到中途时的姿势很相像。记住左曲球是由双臂主导的挥杆方式,轻微右曲球则是一种身体转动。

球技-调整下杆方式(2)打出左曲球或轻微右曲球

  轻微右曲球:结束时的姿势就是你预期的姿势。双手很高,躯干完全转动,头部朝向目标。如果你想矫正轻微右曲球的角度,那么需要调整瞄球时的杆面角度。为了打出右曲程度较大的球,可以增加杆面的开放程度。记住不要身体动作不要机械,摆脱过分的人为操纵。注意击球时不要太过陡直,那将会导致右曲球,甚至让你不能流畅地击球。还有就是,记住轻微右曲球由于增加了一些后旋,飞行的距离因而没有左曲球那么远。无论如何,更多的后旋促使开出的球稳落在球道上,而不是滚离球道。

  左曲球:观察图片上我的手臂。我的双臂都很低,挥杆结束的姿势是圆的。这是由于我的上体较之我的下肢转动更多。不像轻微右曲球,我的整个身体都在转动,双臂主导着动作。现在,看看我的左肘。我的左肘在我的身后,这跟我打出轻微右曲球相反。这说明,我的球杆、臂部及手部在击球过程中转动时是放松的。如果你想矫正你的左曲球,你所要做的就是加大杆面的闭合程度。还有,左曲球的关键是由内向外击球。除此之外的方法都容易形成左飞球或左曲球。记住,左曲球的飞行距离比轻微右曲球远,所以肯定会增加向左的滚动。

  (本文作者:Derek Nannen,PGA职业球手,美国亚利桑那州Scottsdale 的Eagle Mountain高尔夫学院首席教练)

  (雨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技 右曲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