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奶”头一遭坐大花轿 阿佛德森计划两年内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2:32  新浪体育
“奶奶”头一遭坐大花轿阿佛德森计划两年内退役



  新浪体育讯 43岁了,瑞典选手海伦-阿佛德森(Helen Alfredsson)上个星期天头一遭坐进了大花轿。哈罗!她可不是要改嫁。不过那种感觉与嫁人应该没有多大差别。

  海伦-阿佛德森星期天从落后5杆的情况下追了上来,赢得了第一场在中国举行的LPGA巡回赛:大新华航空LPGA赛,拿到了27万美元奖金。更让她感觉良好的是,她在海口西海岸高尔夫球会打败了可能是未来世界第一的曾雅妮。

  在赛事结束之后,她拥抱了曾雅妮,并且幽默对她说:“你被老奶奶打败了,你需要开始打败她。”

  是的,今天的LPGA越来越像年轻人的天下,夺冠似乎与经验完全脱钩。奥查娅赢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曾雅妮赢得了LPGA锦标赛,朴英碧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申智爱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这些选手全部都有一张年轻的面孔。

  “好吧,今天真的是有许多年轻选手。曾雅妮便是其中一员。她的表现非常出色,我想与她们竞争非常有趣。”海伦-阿佛德森说,“我想在我们竞赛的时候,我们并不会考虑年龄这个因素。可是说实话,LPGA有这样的多样性非常好。你知道这些年轻选手可不想被我们打败,因为我们实在太老了。可是我们仍旧希望打败她们,因为她们非常年轻。”

  43岁的海伦-阿佛德森是LPGA巡回赛上的29个妈妈之一。有意思的是,这一周三轮每一轮结束之后都是一个“妈妈级”的选手领先。

  可是很明显海伦-阿佛德森感受到了年轻选手的压力,她知道自己已经不是1983年那个在巴黎做模特的海伦-阿佛德森了,她的美好时光已经不再。特别是现在中国也在崛起。10年前,朴世莉引领了LPGA的韩国风。很难说,曾雅妮和冯珊珊就不会在10年之后引领中国风。

  “绝对的,她们非常努力,十分明显她们已经见到了韩国球员的成功。看上去中国--你们拥有许多非常优秀的体育运动员--你们知道如何培养优秀的体育运动员。我想中国姑娘崛起只是时间的问题。” 海伦-阿佛德森说,“我非常高兴到中国姑娘崛起的时候,我已经不在巡回赛上了。”

  海伦-阿佛德森是索伦斯坦的前辈,后者已经准备好在今年年底谢幕。海伦-阿佛德森坦言她很可能也会在近期退役。“我喜欢比赛,可是旅行,还有其它一些事情,令比赛越来越困难。也许一年,最多两年,我便会选择退役。不过(48岁的)英科斯特(Juli Inkster)还在我的前边。”

  海伦-阿佛德森是巡回赛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她曾经7次赢得LPGA巡回赛,包括今年的依云大师赛和大新华航空LPGA赛。除此之外,她还8次参加索尔海姆杯,其中2007年为队长。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大新华LPGA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佛德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