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同胜大满贯冠军 杨涛丽冯珊珊大新华赛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日下午,签下大新华LPGA首轮69杆记分卡的杨涛丽刚迈进新闻发布厅,新闻官钟琼华用来打招呼的话是:“杨涛丽,你的刀呢?”钟琼华的言下之意是,她这一天切掉了同组的朴世莉和普雷塞尔,加上冯珊珊战胜了索伦斯坦和科尔,在首轮两名打出红字的中国内地球手,双双打败了同组的两名前大满贯冠军。

  在此前几个小时的午饭时间,首先结束第一轮比赛的瑞典人弗莱伯格打出68杆获得会馆领先,成为今年比赛首位进入媒体中心接受访问的球手。同一时间,弗莱伯格的偶像索伦斯坦刚刚打完前9洞。

  这场大新华LPGA赛是索伦斯坦全球告别演出的第一站,但24日的比赛同时也是她在中国参加的第一轮LPGA赛事,不过这个开局看上去并不美好。这一天的数千现场观众里,几乎有一半的人选择了跟随索伦斯坦、科尔和冯珊珊一组。但面对几乎是全场最热烈的场面,无论是老一姐还是颇具人气的科尔,都显得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在整轮比赛里,索伦斯坦的成绩从来没有哪怕一瞬间到达过红字。在前8洞里,她甚至三次遭遇三推,其中包括第3洞从15英尺外将小鸟推成柏忌。8洞打完,索伦斯坦的总成绩是需要从成绩榜下端往上数的+2,即便是此后抓下两只小鸟让成绩回到平标准杆,不过暂列并列第24,对瑞典人而言显然是个平庸的成绩。

  200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科尔则由于在两洞连续的失准打出+3毁掉了整轮的努力。她第8洞在沙坑壁沿上的切杆冲出了果岭另一边,而接下来第9洞,她在处理第二杆难度并不算太大的长草时又击球下水,吃下双柏忌。

  在这个被冯珊珊形容为“很多抓鸟机会”的球场,索伦斯坦、科尔和冯珊珊在第一轮都分别只抓下3只小鸟,总共9只小鸟的成绩,甚至还不如领跑的迪亚兹一人的表现。当然,对于冯珊珊而言,她已经得到了最大的收获。“索伦斯坦当然是我的偶像,我知道这也许是唯一一次和她同组打LPGA的机会了,所以很难得,一开始甚至也有些紧张。”说到在球场上和索伦斯坦类似于“你家乡是哪里”的交流时,冯珊珊总是非常开心。

  和冯珊珊一样,杨涛丽同样在第一轮抓下了3只小鸟。“我有16个球洞标准杆上了果岭,开球和铁杆的发挥都近乎完美,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很多小鸟推的机会都没有抓住。不过一天下来没有柏忌,两个没上果岭的球都能救回来,我已经很满足了。”

  杨涛丽首轮的同组对手是韩国高尔夫标志性人物朴世莉和最年轻的女子大满贯冠军获得者普雷塞尔。杨涛丽坦承,和这样两个人物同组,是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大场面。“我今天能打这么好,多亏了昨天配对赛聆听了蔡振华、张小宁等领导对我的心理指导,”杨涛丽说,“他们与我一道打球的时候告诉我打不过别人没有关系,赛出你自己的水平就好。”至于两位对手,杨涛丽说,这一天她也没有太多关注她们的表现。“不过,他们肯定没有打好。”

  在11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中,除了杨涛丽和冯珊珊进入前10,杨红梅打出了平标准杆暂列并列第24的成绩。其余8名球手成绩都在标准杆以上。

  (炮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大新华LPGA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新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