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具达人支招:如何选择最适合你的球杆(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40  新浪体育

  对于球手来说,知其然亦要知其所以然,磨刀不误砍柴工。高球知识的匮乏将会制约球手的球技,这是我多年的经验。

  4、目前量身定制球杆很火,你是怎么看的?觉得有必要嘛,对于哪些要量身定做球杆的球友,有什么好的建议。

  量身定制球杆的出现首先说明球具市场在发展壮大,球具市场的细分也更进一步,从根本上说是市场需求的结果。所以,这并不是一个是否必要的问题,而是如何定制的问题。

  我前面已经说过,选球具要选适合自己的球具,量身定制就是量体裁衣,为自己选择合适的球具。

  在量身定制时,需要经过专业的测试,根据你的挥杆速度、挥杆平面的角度以及个人身形等数据来配备杆身长度、硬度,杆头类型,定制球杆就是“利其器”的过程。

  量身定制时,球手可能会遇到的一个误区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最合适的,这是不对的。挥杆速度慢的球手,则需要软一点的杆身;总打右曲球的球手可能需要杆面后移的杆头来矫正,这些都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而不是根据价格。

  这里并不是说球手都要量身定制,而且量身定制需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如果靠“拍脑袋”自以为是地量身定制,不仅达不到“利其器”的效果,反而会南辕北辙。

  5您觉得女士选杆和男士选杆方面有哪些区别,女士更适合用哪些品牌的杆比较好?

  男、女选杆原则都是相同的。

  品牌是质量、信誉以及售后服务的保证,大品牌在售后服务已经产品质量上更加可靠。目前很多大品牌球具都有了女士球杆,在选择时还是依据合适原则。

  6许多球友的球包里都是有各式各样牌子的杆组成,你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还是用同一款牌子的最好?

  参见第5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己最信任的,品牌只是一个参考。

  7许多初学者都买二手杆您怎么认为?

  二手杆价格便宜,品质也比仿冒品要好,如果合适自己的水平和需要,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在这里这里只是简要做答,更多建议可以参见《世界高尔夫》杂志2008年5月刊中的球具专题,内容详实,从开球木杆到推杆、球鞋都有介绍,你更能从中受益。有心打球,还是需要订阅专业刊物,以提高专业知识。

  高尔夫达人 阿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