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翡翠仙境里走到观澜湖 爱尔兰双骄出征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初次提及爱尔兰,你想到是什么呢?这个被享誉世界的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提名为“世界上最友好的旅游目的地”,田园、美景、农夫、山泉、纯正的黑啤和爱尔兰风笛等等,在提到爱尔兰时,这些经典的画面会首先浮上你的心头。这些画面,将它收获“人间仙境”之誉的同时,也以其清新的拼图勾勒出了爱尔兰的极致魅力。

  对于球友来说,这样的拼图里自然还得加上爱尔兰的高尔夫球场以及活跃于世界高坛的那些冠军选手们。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将有来自于这个翡翠仙境里走出来的两位球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本年度有两个欧巡赛冠军在手的“神奇小子”格莱姆·麦克道威尔以及三届莱德杯功臣保罗-麦克金尼现身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

  麦克道威尔是在本赛季才真正大红大紫起来,成为欧洲高坛的一线球星的。但是,事实上,在此之前,就没人敢怀疑他的实力。他早在业余时代就获得过全美头号大学高尔夫球手的荣誉,然后在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的第四场欧巡赛北欧大师赛上夺冠,拿下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轰动欧洲高坛,被视为全世界最令人兴奋的天才之一。不过,此后,麦克道威尔没能延续他的火暴行情,直到2004年,他因为取得了意大利公开赛的胜利才引起人们的再度关注,他因此在当年的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六。此后,他转战美巡赛,并在2005年首度闯入了世界排名前50。此后,尽管他在美巡赛拿过并列第二名的成绩,但是一直未能收获冠军。这促使他于2007年再次投身欧巡赛。这一次,这位大将终于再次爆发。在本年度,他先是在3月通过延长赛战胜印度选手米哈辛,拿下首届百龄坛冠军赛冠军,接着在大牌云集的苏格兰公开赛上,他力克群雄,成功夺冠,成为本赛季屈指可数的几个双冠王之一。也正是通过这两个冠军,他得以进入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并在个人对抗赛上,代表欧洲队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美国队的斯图尔特·辛克。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上,由于比赛恰逢英国公开赛前夕,许多国际球星纷纷亮相蒙德湖高尔夫俱乐部,把这场比赛作为大赛前的热身,其中就包括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选手菲尔·米克尔森和南非“大易哥”恩尼·艾尔斯,这使得麦克道威尔的胜出显得格外亮眼。而他在百龄坛冠军赛上的延长赛的竞争者米哈辛也将在代表印度队出征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这也意味着,在观澜湖,这两位名将将再次PK,只不过,与此前的个人对决不同的是,在观澜湖,他们需要与队友合作,通过团体赛的成绩决胜负,可以相信,在观澜湖上演的团体赛对决会别具特色。

  在某种程度上,麦克道威尔会对他与米哈辛即将在观澜湖进行的团体赛对决更具信心,因为他的搭档麦克金利是一位有着极为丰富的团体对抗赛经验的高手,麦克金利是三届莱德杯赛的功臣,并且在个人赛上保持不败,为欧洲队连夺三届莱德杯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金利还在2002年赛事中拿下了致胜的一推。如此丰厚的莱德杯经历,使得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佛度一度邀请他出任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副队长,虽然此后最终因为个人原因未果,却也说明了麦克金利在团体赛上让人尊敬的资历。费度就曾如此评价麦克金尼:“他与整个巡回赛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他是饱经风霜的选手,同时深受大家的爱戴和尊敬。同时他也有一颗开放的心,是有个性的球员。”

  在高尔夫世界杯方面,麦克金尼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与三届大满贯得主哈灵顿合力夺下了1997年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此后,他几度与哈灵顿搭档代表爱尔兰出征世界杯,虽然未能再次夺冠,但是始终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再次归来的麦克金尼,在与锐气正盛的麦克道威尔搭档出战观澜湖,想必有着一番全新的演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