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欧巡赛自信能够挺过危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马德里时间10月9日),欧巡赛国际规则部总监基斯-沃特斯(Keith Waters)表示欧巡赛“迪拜竞赛”2009年赛程大部分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美巡赛明年的赛程看上去会遭到重挫,与之相对,欧巡赛推出的“迪拜竞赛”就因为提早协商一年,不会受到冲击。迪拜竞赛的所有赛季奖金总计大约为1.4亿欧元(1.921亿美元)。

  “欧巡赛2009赛季两大金融支柱:电视版权和迪拜的投入,全部都在12个月,或者14个月之前确定了。”基斯-沃特斯说,“考虑到当前世界的金融状况,我们是非常幸运的。我们非常自信我们的赛程会按照计划进行。当然,这里没有保证,因为我们现在经历的阵痛是前所未有的。

  “过去两、三个星期,我们非常努力地做工作,确保所有事情都走在前边。”

  由次贷危机引起的华尔街金融风暴目前仍旧没有见底的迹象,美国三大股指星期四继续下跌,已连续出现第七个交易日下滑。尾盘的跳水使道琼斯指数自2003年8月来首次跌破9000点,通用汽车甚至创下1950年以来新低。华尔街风暴的冲击并不局限于美国,同样也波及到了欧洲和亚洲。

  虽然欧巡赛比起大西洋对岸的对手来说明显处于优势地位,可是这里仍旧有几个赛事是由银行和汽车制造商赞助的。这些赞助商当前的情况让人担忧。

  “我们与美巡赛的模式不太一样,比起美国来,我们的收入来源是丰富的。我认为多样性,不只是行业的多样性,还包括地理概念上的多样性,会有很大的区别。”

  虽然欧巡赛在星期一公布了2009赛季赛程,可是10场赛事仍旧没有公布比赛场地,而且有一个位置10月29日到11月1日,仍旧没有比赛。原来那个位置是留给VOLVO大师赛的,本赛季这一场赛事将比完最后一届。

  “再重申一次,我们不能保证所有在赛程中的赛事都会确定下来,可是我们希望能尽快理顺。”基斯-沃特斯说,“爱尔兰公开赛和英国名人赛的协商仍在进行之中,可是赛程的许多‘TBA’(待定)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赞助商和赛事推广商想自行公布。10个待定的位置,我们非常自信,6、7个现在已经确定下来了。它们正在经历赞助商或者比赛场地的谈判。未来几个星期,这里会有更多公告。我们希望更多好消息会接踵而来。”

  基斯-沃特斯表示明年的奖金可能会因为汇率的浮动而发生变化。“我估计应该在1.4亿欧元之间。因为汇率时时在变化,而且许多赛事都是以美元为计算单位,因此现在很难估计,可是基本上,我们希望提供那样一个数字给我们的球员。“你不可能预计汇率的变化。2008年,我们看到总奖金出现了下滑,那只是因为欧元相对美元来说走强了。”

  欧巡赛赛程跨越五大洲,美国和亚洲地区的赛事基本上以美元为单位。欧洲大陆的赛事一般使用欧元为单位。可是在英国,货币单位就为英镑。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