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佛杯球员锦标赛23日开杆 总奖金200万冠军36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9:00  新浪体育
大佛杯球员锦标赛23日开杆总奖金200万冠军36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2008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锦标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今年的赛程、赛制、球员及奖金分配等相关事项。赛事的主办单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央电视台、太伟铭世高尔夫运动管理公司的领导、承办单位领导、赞助商代表和国内众多媒体齐齐到场祝贺,共同表达了成功举办本届“大佛杯”锦标赛的愿望。

  作为2008年国内职业高尔夫赛事的收官之战,“大佛杯”中国男子高尔夫职业球员锦标赛将于10月23日-26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举办,总奖金200万元人民币,参赛选手为截止10月13日中高协男子职业积分排名前60位的选手、国家队派出的8名队员、以及赛事主办邀请的10位球员。比赛将采用四轮常规比杆赛赛制,不设晋级线,冠军将获得36万元的奖金。

  “大佛杯”去年成功转型为中国男子高尔夫职业球员锦标赛,已经成为国内最高规格的职业赛事,由于选手的资格认定完全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职业积分为标准,所以比赛成了完全意义上的中国高尔夫球职业球员自己的锦标赛。2007年李超在“大佛杯”赛事上获得36万人民币的奖金和3600个积分,一举使其奖金王的地位稳如磐石。更为传奇的是,福建小将杨文章稳扎稳打夺得了第二名,不但获得2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和2200个积分,更是因此取得了参加当年汇丰冠军赛的资格,一直表现优秀的尚磊却因为在“大佛杯”赛场没有很好的发挥水平而与汇丰冠军赛失之交臂,令人为之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让人们再次慨叹体育赛事的独特魅力。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李超、吴康春、吴伟煌、樊志鹏、元天、尚磊等职业选手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大佛杯”的期待和祝福。

  今年的大环境对于高尔夫行业来说可以说是弊大于利。在这种情况下,“大佛杯”赛事在招商方面仍然取得了新的突破,一些新的企业参与到赛事中:地产类企业珺峰、半山半岛;台湾服装品牌yoyogi;国际品牌Omega等,这些品牌的参与给“大佛杯”的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这说明“大佛杯”的商业价值已经开始被发掘出来了,希望在“大佛杯”的引领下,中国的高尔夫产业能够得到更多的民族企业的支持。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大佛杯”更加注重其专业化、多样性和参与的广泛性,在赛事组织、宣传推广等方面都更进一步。

  与此同时,“大佛杯”赛事也更加注重对赞助商的回馈,也因此产生了“大佛杯”的衍生赛事——大佛杯•珺峰锦标赛。这场比赛将于10月14日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届时,赛事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大佛杯”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席位。

  主办方表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是建立在广泛的群众基础之上,并依托于本土企业的扶持和媒体的宣传。作为民族品牌赛事,“大佛杯”在这方面尤显突出, “大佛杯”的成长,让人们从更宽广的范围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未来。

  (小小)

  太伟总经理杜玉来:大佛杯永久赛场名副其实 一如既往赞助赛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佛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