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带来的启示 潘仲光:中国应该鼓励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东方国际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在青岛东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华尔街风暴的启示之一是中国应该鼓励高尔夫等体育产业的发展。

  “美国华尔街风暴的影响巨大,现在美国的消费会大减,他们会减少消费品的进口。中国第二产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在出口美国时会出现很大的问题。”潘仲光说,“金融风暴的一个启示是中国应该鼓励第三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像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产业能够促进内需,同时给GDP做很大贡献。”

  知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美国联邦政府宣布接管美国国际集团(AIG),华尔街股票大跌,幅度甚至超过了911事件,美国失业率大幅度上升,一股黑色的“华尔街风暴”正在席卷全球。许多业内人士指出这次金融风暴很可能要到明年才会真正体现出来,至于影响甚至有可能波及2010年。

  潘仲光预计华尔街风暴不会对高尔夫行业带来太多的冲击,事实上,他认为高尔夫行业最大的发展障碍还是土地使用税。

  “其实无论经济好与坏,商务人士都要打球、健身,因此金融风暴不会对高尔夫行业造成特别大的冲击。”潘仲光说,“9月份由于奥运会的关系,东方集团的客流有所影响,但是最近又恢复了转来。

  “金融风暴肯定会影响中国的经济,现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有许多中小企业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我认为在这种时候,国家应该鼓励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国内消费,转变经济过于依赖第二产业的现状。

  “其实对于高尔夫行业来说,土地使用税才是最大的障碍。大家都知道高尔夫行业的税收在23%到24%之间。这是非常重的税负。”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