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场地委员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在京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33  新浪体育
中高协场地委员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在京举办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中高协场地委员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清河湾高尔夫球会举行,中高协场地委员会理事及理事单位负责人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就场地委员会的日后的发展、今年年底举行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委员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术研讨会”会议日程。

  本次会议由中高协场地委员会秘书长苏德荣教授主持。苏德荣教授首先作了四年工作回顾,包括场地委员会四年间举办的活动、财务公开等,然后场地委员会副主任韩烈保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章程计划作的一些变更,包括场地委员会机构组成原则和推荐方法、理事单位等的入会程序,以及权利与义务等。参会代表就这些变更发表了很多意见,其中常务理事单位设定条件成了热点,大家一致认为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条件必须区分明晰,最好将条件细化、量化,数量也要定死。

  会议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商讨第二届代表大会会议日程。本次会议时间确定为11月17日-22日在重庆和成都举办,参会代表提出,本次会议要体现行业的发展以及各个单位的发展、会议内容要考虑地域因素,不能只关注京沪粤三地,要多关注一些高尔夫起步较晚地区。

中高协场地委员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议在京举办

  附录:

  中高协场地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回顾(提纲)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委员会于2004年12月在海南三亚市成功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以来,已经有近四年的时间。在这四年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委员会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促进交流,提升球场管理水平

  1、分别在2004年12月海南三亚和2006年11月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了2届全国性、大规模、高水平的高尔夫球场建设与管理学术研讨会。两届大会与会人数均超过400多人,近100人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编辑刊印2本会议论文集,在国内外高尔夫界产生了极大影响。

  2、四年来,每年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主办一次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技术研讨会,共举办了12次中等规模的研讨会,有针对性地研讨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管理中的问题,成为高尔夫球场草坪管理人员期待的一种交流方式。

  3、协同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高尔夫学院等单位和机构,共同主办了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管理研讨会、高尔夫球场设计与建造高级论坛等专业学术活动,为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管理工作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交流、学习平台。

  4、积极参与每年两届的中国高尔夫博览会,四年来共参加8次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办的博览会,并作为会上的特邀报告,为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及与会者做了高尔夫球场建设与管理中的科学问题及其应对的挑战。

  5、作为场地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的教师每年都接待大量的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管理方面的技术咨询、球场人员访问、电话咨询等,为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工作者提供了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与协助,成为球场草坪养护工作者心中之家。

  6、在场地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每学年都要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到高尔夫球场去实习、做志愿者,四年来前后共达240多人次,这些工作大大增强了学生参与球场管理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球场与场地委员会的紧密联系。四年来,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在全国高尔夫球场共建立联合实习、试验基地8个。

  7、创办了中高协场地委员会会刊,四年来,正式出刊15期,每期发行量1300份,覆盖全国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管理工作者几乎人手一份,正真成为广大球场养护管理工作者的学习、交流平台。

  二、制定标准,促进球场科学管理

  自2004年12月场地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将高尔夫球场建设与管理的标准、规范、规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尽管目前还没有一项标准列入国家体育总局或国家部委的标准、规范计划,但这项工作使会场地管理委员会付出了大量精力和时间,标准、规范、规程的编写工作在进行,一些标准的试验研究也在开展。目前已经起草好的标准、规范、规程14件,只要列入国家部委计划,就可以开始修改、讨论、出版。

  三、扩大会员,凝聚球场管理人才

  四年来,中高协场地委员会广纳贤才,尽量方便广大球场管理工作者加入到会场地管理委员会中来。目前会员从2005年初的_50__人发展到目前的_150__人。会员基本覆盖了全国各地的高尔夫球场。

  四、自筹经费,努力为球场管理服务

  (小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