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少备战登喜路赛 站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整装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6:04  新浪体育
华少备战登喜路赛站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整装待发

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18号洞开球

  新浪体育讯 文:钟琼华

  图:Golf Studio

  登喜路锦标赛第一天练习日,首先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进行。中午抵达球会,却见不到有业余球员,只见球会前有大批职业球员,颇有正式比赛气氛,自己一身上下全新球衣打扮,背上新球杆与球包,心想绝对可以冒充一下职业选手吧。

  首先到练习场热身,听到旁边“嗖”一声,击球声音清脆利落,转身一瞥,竟是不到24小时前,英国大师赛出炉冠车--西班牙人康斯塔诺。此君人逢喜事,容光焕发,刚捧完奖杯,风尘仆仆赶来,职业球员生涯,殊不简单。

  向他恭贺一声,他笑逐颜开,说近期状态大勇,此行想乘胜追击。下午1时30分,站在第一洞Tee台,背后就是R&A会所,心情特别兴奋,加上赛会找来一位圣安德鲁斯球场全职球僮Shaun,说他熟悉球场环境,绝对可帮上忙。

  同组的二位业余球手,一位是美国医生John,另一位则来自伦敦的英国商人Mike,一问之下,原来两位都打过六、七次登喜路Pro-Am,可谓经验丰富,明显看得来我这位“菜鸟”,感觉特别兴奋。

华少备战登喜路赛站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整装待发
泰国名将贾第

  整装待发之际,突然有人跟我打个招待,回头一看,原来是鼎鼎大名的泰国职业球员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和他的私人球僮到场。三、四年前,他登上亚洲排名首位,辗转来到欧洲,打欧巡赛已经数年,士别三日,已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想不到贾第问我们此行多少人?能否同组打球?

  我说“只有我们仨。”未正式比赛,就有职业球员同组,当然求之不得。

  第一洞是Par 4,距离370码,球按Shaun建议方向发出去,才舒一口气。结果第一洞打了个Par,感觉这个菜鸟实力还不错。

  下午的老球场,风刮得起劲。这正是Links球场的挑战特色;首先地势平坦,四周无地标和树木丛林确认,更难捕捉方向,沙池陷阱又四面埋伏,加上风势强劲,更有无从把握之感。

  以往,在电视台担任球评,摄影机居高林下,镜头前一览无遗。如今身历其中,恍然大悟老球场的魅力所在;环境天气变幻莫测之中,要征服不同考验,球员的应变和球技,缺一不可。老球场迷人之处,正是愈下功夫,才愈堪玩味。

  一路打下去,Mike与John愈打愈认真,虽然只是Practice Round,但仍志在必得。我这菜鸟则志在考察,想在贾第身上偷师,经过数年欧巡赛经验,贾第的英语竟异常流利,已是位不折不扣的国际球星。

华少备战登喜路赛站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整装待发
贾第练习沙坑球

  打到第18洞,圣安德鲁斯旧城在望,突然天降甘霖,后方夕阳残照,一度彩虹划空而过,下方小桥流水斯维肯桥(Swilcan Bridge),站在高尔夫发源地,打最后一洞(Home Hole),竟似回到故乡,一时间激动不已,最难得是用美津浓新款Bettinardi推杆,在18洞的果岭上,还抓了一个20多尺的Birdie,旁边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摘下球帽,向观众回礼之际,心想即将来临的Pro-Am,我充满信心告诉自己--“I’m Ready”(我准备好了)。

华少备战登喜路赛站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整装待发
在R&A会所前留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述爷与华少专栏专题 

更多关于 华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