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银行收购美联银行 美巡赛也难逃华尔街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一,花旗集团(Citigroup)计划收购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Wachovia Bank)的银行业务,这让人不由得要担心起美巡赛五月份那站比赛的冠名权来。

  美联银行冠名赞助的夏洛特站比赛于2003年开始举行,迅速在美巡赛上走红。由于举办场地惊恐山谷的高品质设施,以及主办方的良好招待,这场赛事得到了球员的交口称赞,已经成为最成功的美巡赛常规赛之一。

  去年,世界排名前30位的球员有29人参赛。这样一个场面真的很少在美巡赛常规赛上发生。今年赛事举行期间,美联银行静悄悄地宣布他们将冠名赞助赛事一直到2014年。可能是因为刚刚裁减了几百名员工,他们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仅仅是在媒体中心中发出了这样一份新闻稿。

  与之相比,之前一周,当EDS宣布将继续赞助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时候,举行了一个大型新闻发布会,公司的老总以及美巡赛专员芬臣都有参与。

  谈到芬臣,美巡赛专员在上个星期的新闻发布会上倒是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巡赛能度过目前的金融风暴,尽管目前美巡赛有一打冠名赞助商都来自金融行业。芬臣给出的理由是:过去的经济衰退,美巡赛都很好地躲过了。

  “在我遇到的每一场经济衰退中,公司总是会更努力地评估他们的投资。”芬臣说,“经常这对我们有利,因为大部分我们打交道的公司都赞助许多项体育运动,从价值的角度来说,我们总是能被很好地圈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芬臣的这番言论是在星期一的股票市场下跌之前做出的。由于美国众议院投票否决了700亿美元的华尔街救市计划,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幅下跌564点,跌幅达到5%。

  听上去芬臣好像在说这次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与你后花园的园艺一样,每年都会像以前一样花谢了花又开。正如一些人预测的一样,这一次华尔街风暴很可能是所有衰退的源头,将导致更大范围,全面的经济衰退。

  正如星期一报道的一样,美巡赛的电视收视率在老虎伍兹6月份离开之后出现了惊人的下降。《体育经济周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表示全国电视的平均周末收视率下降到1.6,频道占有率4%,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36%。

  当然芬臣了解电视收视率在下降,不过他估计老虎伍兹重新回来之时收视率会出现反弹。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