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第和马山重回福地观澜湖 力争突破世界杯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27  新浪体育
贾第和马山重回福地观澜湖力争突破世界杯成绩



  新浪体育讯 通差·贾第和普瑞德•马山对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不可谓不熟悉,近年两人连年在观澜湖出战国际顶级赛事,并且战绩辉煌。两人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颇有渊源,2003年和2005年头两届朝王杯,泰国双雄都是亚洲队的中坚,两人成为亚洲队战胜日本队,蝉联朝王杯的绝对功臣,而观澜湖球会也成为了两位泰国高手的福地。两者中贾第对观澜湖的感情应该更甚,2006年11月首届“友好杯”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办,受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邀请的贾第再次来到观澜湖,同样的球会,相同的球场,不一样的队友,不一样的对手。最后,由古森领衔的国际队战胜了蒙哥马利挂帅的莱德杯队,贾第再一次在观澜湖站在了胜利者的舞台,第三次在这里尝到了冠军香槟的味道。

  泰国是亚洲高尔夫运动发展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拥有多位亚洲名将,其整体实力在亚洲颇为强势。而作为泰国高尔夫的代表人物,贾第和马山在亚洲有着堪称辉煌的职业生涯,在1995年成立的亚巡赛的历史夺冠排行榜上,贾第以8冠的骄人战绩排名第二,仅次于同胞威拉沧,而马山以6冠排在第7位。

  16岁才开始学高尔夫、30岁才转为职业球员的贾第,起步比别的职业球员晚很多,但是贾第转职业后的第二年就有亚巡赛冠军入账,展现出了超乎寻常的高球天赋。2001年和2004年,贾第两次夺得亚巡赛奖金王的称号;2001年,他首次参赛大满贯赛,就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了晋级;2004年,贾第更进一步,夺得当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成为了泰国首位获得欧巡赛胜利的球员;次年他成功卫冕了这项赛事,贾第还是亚巡赛上首位奖金突破200万美元的球员。马山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泰国球员,世界排名76位的泰国职业球员最高排名,也帮助该国以种子队的身份入围了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决赛周;职业生涯中,马山主要征战在亚巡赛场,今年他尝试在日巡赛寻求突破,便取得了两站日巡赛的胜利;马山今年参加了三项大满贯比赛,为职业生涯之最,在遭遇了名人赛因上退出和英国公开赛的淘汰后,他在PGA锦标赛上取得了第15名的不俗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泰国队遗憾地未能入围18支种子队军团,但是贾第和马山顽强地在马来西亚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最后成功入围观澜湖的决赛周。2007年是这对组合首次配对参加高尔夫世界杯的比赛,此前马山在1994年参加过此项赛事,对于贾第则是他的世界杯处子秀。在沙坑密布的奥拉沙宝球场,泰国双雄在四人四球赛中打出了杰出成绩,第一轮和第三轮都交出了63杆的成绩,这项的成绩甚至比最后夺冠的苏格兰队还要领先3杆;但是两人在四人两球赛上损失过于惨痛,第二轮居然打出了离谱的76杆,第四轮仅仅是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此项的成绩将四人四球赛的优势吞噬殆尽。相信去年世界杯赛后,贾第和马山一定对两人一球的比赛形式有过温习,有备而来的他们,一定会在2008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有所表现;况且,观澜湖这块福地,他们一向不缺少拥趸,而且运气一直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