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邀请赛即将在珠海翠湖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高尔夫协会、珠海市旅游局、珠海市大学园区作为支持单位,由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珠海卓越高尔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8全国大学生“珠海九洲港”杯高尔夫邀请赛,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隆重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大学生高尔夫球队参加比赛。赛事筹委会很荣幸邀请到国家体育局原局长伍绍祖,原北京市副市长胡兆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领导,以及国内著名企业家柳传志、段永基等嘉宾前来助阵。

  众所周知,高尔夫是一项需要智慧、勇气、个性和激情运动。近年来国内越来越多的知名高校办起了高尔夫球专业,作为一个新兴的学科,更需要各高校间高尔夫教育的合作和交流。举办大学生高尔夫赛事,对于提升高校高尔夫教育的水平,推广高尔夫文化,普及高尔夫运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届赛事,是第一个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首届全国范围的大学生高尔夫球的赛事,也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支持下,第一个由全国高校高尔夫球专业广泛参与的大学生赛事。对于我国的高尔夫高等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次赛事之所以选择珠海,是因为珠海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有着很深渊源。1985年建成的“珠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最早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标志着高尔夫运动进入中国。1994年珠海人张连伟成为中国第一批职业高尔夫球手,是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标志性人物。20多年来,中国高尔夫球的人群已超过100万,并且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10%,中国成为全世界高尔夫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多年来,珠海一直把温泉、海岛、高尔夫作为旅游业发展的三大品牌,2008年是珠海首届“浪漫之城·幸福珠海”旅游年,本次赛事就是旅游年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希望充分利用珠海的高尔夫资源,以高球赛事为平台,在关注和支持教育的同时,展示城市追求个性、倡导新潮、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同时通过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大学生高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高校间的高尔夫专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打造珠海的高尔夫旅游品牌,营造珠海高尔夫旅游文化,提升珠海旅游品质,推动珠海旅游产业的发展。使珠海成为高尔夫文化和高尔夫旅游相结合的一个示范区。

  该次赛事得到了珠海九洲港务集团公司的全力支持,正是他们对于高尔夫文化、对珠海旅游业发展的社会责任感,才有这次赛事在珠海的成功举办;除了赛程之外,珠海九洲港务集团公司还和组委会、珠海电视台合作,举办“高尔夫与珠海旅游”的电视论坛,探讨如何跳出了单纯提供打球场所的模式,造就珠海高尔夫旅游与众不同的品牌价值,使其成为激发和提高人的生活热情的方式,成为具有珠海城市文化特色的一种生活和休闲方式,真正的把打球、度假、商务、社交、休闲、旅游相结合,形成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旅游产品等问题进行探讨。

  (小小)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奔驰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