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大赛产生重量级冠军 回顾自世界杯崛起的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7:49  新浪体育
顶级大赛产生重量级冠军回顾自世界杯崛起的明星



  新浪体育讯 一直以来,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都有着“冠军中的冠军”的赞誉。这样的赞誉,不仅意味着这些冠军是各大巡回赛的优胜者,更因为,高尔夫世界杯的胜利,还为他们带来一个更为宏大的远景,为他日后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提供极大的心理支撑。

  在这个方面,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即可提供最为强大的例证。2008年4月13日,这一天属于南非球手特雷弗-伊梅尔曼,或者说,从2008年4月10日至13日的第72届美国名人赛都是属于伊梅尔曼,这个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南非队的成员,统治了那一周的奥古斯塔俱乐部。伊梅尔曼四轮成绩为280杆(68-68-69-75),低于标准杆8杆,终于追随童年偶像加里-普莱尔,以3杆优势赢得了让人垂涎的绿夹克以及135万美元冠军奖金。由于第一轮与同为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英国队成员的贾斯汀-罗斯并列领先,伊梅尔曼的胜利不会被官方认定为“完胜”,但是他能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并将老虎等球手压制在身后,真的说明了他的实力不凡。他也因此成为30年来第一个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南非选手。

  很多人在观察完伊梅尔曼在这四轮的表现后,认为他的技术、比赛策略以及心态都已经达到了大赛球员的表现,这场比赛完全是靠伊梅尔曼自己赢得,而不是靠其它球员失误才拿下冠军。所以,伊梅尔曼将是一位不可多得、能够抗衡老虎伍兹的年轻大赛球员。在某种程度上,伊梅尔曼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心理素质,在大赛面前能如此抗跌,能在老虎、米克尔森等人的追赶下而挺立领先榜,这其中的历练与他在高尔夫世界杯这样的顶级大赛的夺冠经历不无关系。早在2003年,伊梅尔曼就与他的同胞罗伊-萨巴蒂尼在美国基洼岛(Kiawah Island)夺得该年世界杯的冠军。此后,在2007年,他再次代表南非队出征,与同胞古森一同代表南非队参加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首轮的四人四球赛上,伊梅尔曼的表现尤其出众,在古森表现平淡的情况下,挑起了得分的大梁,首轮,他们以63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三的位置。在随后的三轮中,他们始终出现在领先阵容,对冠军构成强有力的冲击。虽然最终未能夺得冠军,但他们以267杆(63-69-66-69),排名第五为自己的观澜湖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伊梅尔曼的表现让人称羡,另一位球手,2006年高尔夫世界杯冠军组合、德国队的马丁-凯梅尔也在两度参加高尔夫世界杯后,一飞冲天,在2008年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胜利,收获阿布扎比锦标赛以及BMW国际公开赛等2个欧巡赛冠军。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凯梅尔与老将塞加卡一同代表德国队参赛,一路稳扎稳打,最终以268(62-71-66-69)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六。此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在2008年赛季,凯梅尔爆发了。颇有意思的是,凯梅尔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夺冠经历与伊梅尔曼在美国名人赛的经历非常类似,也是始终领先,并最终顶住压力顺利夺冠。

  在2008年1月20日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凭借在前三轮比赛中始终占据着领先的位置,手握6杆领先优势的凯梅尔虽在最后一轮仅打出74杆,却依然以低于标准杆15杆,以4杆的优势获得冠军,获得333,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当时,在明星云集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在前三轮一路领先的凯梅尔在决赛轮也饱受压力,前9洞过后,他没有小鸟球入帐,反倒在4号洞、5号洞和6号洞连吞3个柏忌,领先优势缩小至3杆。转场之后,凯梅尔终于在10号洞抓下小鸟,可是他很快又在12号洞再次出现柏忌。尽管如此,他在世界杯的夺冠经历帮助了他,凯梅尔还是稳住了阵脚,并且在最后一洞以小鸟球结束比赛。这也是凯梅尔征战欧巡赛一年多来首次获得冠军,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这个胜利将凯梅尔的世界排名陡然提升了42位,至世界第34位,成为当时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中年龄唯一未满25岁的选手。也是凭借这个胜利,凯梅尔获得了在图森举行的WGC-世界比洞赛的参赛资格,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随后,他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在美国名人赛举办前一周守住自己的世界排名,获得奥古斯塔的入场券,与伊梅尔曼、梁文冲等世界杯明星一道,参加了2008年的美国名人赛,虽然最终未能晋级,但是如此荣耀,世界杯征战带来的帮助,依然影响力不小。

  此后,凯梅尔一路高奏凯歌,6月22日在慕尼黑落幕的BMW国际公开赛上,凯梅尔更是在家乡球迷面前创造了历史。虽然这次没有像阿布扎比锦标赛那样连续4天领先,但凯梅尔的良好状态为他最终登顶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在该日举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上,虽然丢失了出发前的6杆优势,被丹麦球手汉森追平,但是,在延长赛上,他没有错过自己的机会,轻松拿下小鸟,成为BMW国际公开赛20年历史中的首位德国冠军。获胜后,凯梅尔将重新回到世界前30名,并且在欧巡赛奖金榜跃升至第7位,这位去年欧巡赛的年度新人王的崛起让人对德国高尔夫的前景充满期待!

  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结束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先后出现伊梅尔曼,凯梅尔和哈维(去年和杰奎琳搭档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的法国人哈维,刚刚以领先四轮的骄人战绩赢得尊尼获加锦标赛)这样自世界杯崛起的明星,此等现象让人们产生更多的期待,接下来至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乃至在接下来的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里,这里会走出多少个重量级的冠军?

  这样的期许,或许只有世界杯这样的顶级大赛才能产生。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