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客铁政:拿了职业球手证明我就可以打黑TEE(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28  高尔夫星期三
茶客铁政:拿了职业球手证明我就可以打黑TEE(2)



  普洱茶带来的功效是显而易见的。5年前115公斤的体重,到得今日,已经回归到标准体重。这其中,高球之类的运动虽说贡献也不小,但由普洱茶在他体内引发的“脂肪革命”却显然有着首功。

  有意思的是,铁政并不排斥高山茶与绿茶。每年的4月份,他一定要摆上江南的绿茶,“这个季节,绿茶是最合时宜的,也是绿茶品质最好的月份。而且,绿茶不仅可以喝,更可以观赏,看着绿茶的叶子一根根地立在杯子里,心情那个怡然。”普洱茶倒是没有如此卖相的。不过,他却是从另一个角度提出在此季尝鲜绿茶的理由的,“不知你注意到没有,长期喝普洱啊,偶尔肠胃也会犯酸的。喝点绿茶或高山茶调剂下,再投身普洱的怀抱,会恩爱百倍。”

  拍案之三:发球距离追比职业球手的单差点

  铁政在高尔夫上花的功夫丝毫不比普洱茶差,作为一个差点为3.6的球手,他只恨自己没时间成为职业球手。在高球群体日见扩大的中国,单差点或许已经不像早年那么引人注目,但铁政的技艺依然会让你叹为观止。

  铁政在2001年就开始接触高球,但是,直到遭遇“非典”,他才真正拜倒在高球的裙下。“刚开始打球那阵啊,总是100多杆,成绩拿不出手,与同组人打球总是垂头丧气的,这感觉可不大好。到得非典,能做的事情就只有去球场了,球技也就突飞猛进。”的确,按着铁政的风格,一个尚不成熟的作品,他是不会轻易让其抛头露面的,别的不说,产生不了“拍案效应”啊。

  在将成绩迅速提升到单差点后,铁政开始了球场上的“东周列国志”,和他的一个死党满世界打球。他对观澜湖的诺曼球场念念不忘:“我们在诺曼个球场打过几次,和球童混熟了后,打完第一洞后,我们会在金TEE上开球。视野那个开豁啊,挑战那个强啊,让我直欲想报名考职业。”铁政考职业的目的相对比较单纯,“拿了职业球手证明后,我就可以打黑TEE了。可惜,一直没工夫去考。”不过,私下的准备工作却一点也没落下。在2006年,在偶尔听到一教练点拨后,他调整了自己的挥杆方式,“为着发球距离能更远一点贝。”谁也不曾料想,这一调整就是2年,在那段痛苦的时间里,“好的时候能打个70多杆,打暴了100多杆也有。”但是,他挺了过来。今日的他,1号木开球距离轻易达到了300码左右,让他那名同为单差点的死党敬畏不已,“之前吧,因为我有年龄优势,一般来说,10个球里面,7个我开得远一些。现在刚好反过来了,10个里面,那7个得算到他的名下。”

  或许,在不久后的某日,你去中高协的网站上查询职业球手名单时,你会找到他的名字。这个时候,你也不必太过惊讶。那只会是铁政一时兴起的成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