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尼克劳斯青少年赛收杆 周国武和肖薏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56  新浪体育
观澜湖尼克劳斯青少年赛收杆周国武和肖薏夺冠

男女组总冠军周国武和肖薏一起捧得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首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今日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落幕。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美国、日本、南非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青少年选手在炎热的天气下进行了两天的激战,最终来自中山的周国武和来自广州的肖薏分获男女组总冠军,他们共同捧起了镌刻有尼克劳斯伟大成就的锦标赛挑战奖杯。赢得冠军的同时,周国武将获得参加2009年1月“观澜湖亚太业余高尔夫公开赛”的资格,肖薏则将获得2009年3月同样在观澜湖举行的“费度亚洲杯总决赛” 的参赛资格。

  今天决赛轮,周国武与蒋毅恒、蒋介珀两兄弟最后一组出发。本周日即将迎来18岁生日的周国武今日开局便进入状态,在打出无博基并抓下4只小鸟的前9洞后,以-6的总成绩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但后9洞连续出现失误,在第14、16洞连吞双博基,蒋介珀则乘势追击,16洞后与周国武同列首位,无奈在最后一洞吞下博基,以1杆之差落败,蒋毅恒则状态一般,打出73杆(+1)。欧致均较第一轮状态有所回升,前9洞打出-2,来到单独第三名,但转场后的第10洞成为分水岭。此洞他开球进树丛,救球又打入沙坑,最终打出双博基,退出冠军争夺战。女子组的肖薏状态神勇,70杆的单轮成绩独领风骚,她前11洞全部保帕,领先第二名杨嘉欣5杆之多,全场抓到3只小鸟,打出一个博基,稳稳占据女子积分榜榜首,最终以9杆优势(145杆)获得女子组总冠军。各组别冠军分别为:蒋介珀(18岁以下男子组,143杆)、蒋毅恒(15岁以下男子组,144杆)、杨嘉欣(15岁以下女子组,154杆)、韩倩瑶(18岁以下女子组,175杆)。

  赛后,观澜湖在深圳会所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庆贺首届赛事的圆满成功。广东省高协主席张汉青、副主席朱万里、广东省高协常务副秘书长姜勇军以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世界第一高球女教练辛迪瑞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朱鼎耀在致辞时表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高尔夫普及和发展,已经成功举办过诸如费度亚洲杯、观澜湖亚太业余公开赛、高尔夫马拉松等多项适合青少年参赛的高水平赛事,并举办过多次不同形式的青少年高球学习营。他很高兴能够与尼克劳斯先生合作,创办美国以外首个以球王名字命名的青少年赛事,观澜湖和尼克劳斯都对赛事给予厚望,希望能够从这项赛事中发掘出高尔夫界的“明日之星”。

  同时,朱鼎耀还宣读了尼克劳斯特意从美国发来的贺函,致力于高尔夫全球推广的球王先生感谢观澜湖对青少年赛事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选手们能在两天的比赛中享受打球带来的乐趣,并祝贺取得冠军的选手,他还鼓励所有青少年选手要继续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国际职业赛事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广东省高协主席张汉青也对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说:“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一直以来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有着默契的合作,我们十分赞赏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在青少年培养上做出的努力!在观澜湖这片赛事沃土上,观澜湖栽种了APGC亚太业余公开赛,费度亚洲杯系列赛等青少年比赛,这些赛事无一例外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很多小选手通过这些赛事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国外,成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栋梁。我相信,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一定会发展成为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比赛,为中国的高球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别领先选手成绩一览表:

组别

选手

成绩

男子组总冠军

周国武

1427072

女子组总冠军

肖薏

1457570

18岁以下男子组

蒋介珀

1437271

欧致均

1467472

周锫

1537875

15岁以下男子组

蒋毅恒

1447173

贺大伟

1477572

简传林

1517972

18岁以下女子组

韩倩瑶

1759085

15岁以下女子组

杨嘉欣

1547777

黄芷莹

1568076

叶子琪

1567977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