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赫蒂汉森领跑北欧大师赛 卡尔森主场作战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25  新浪体育
道赫蒂汉森领跑北欧大师赛卡尔森主场作战被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瑞典时间8月14日星期五),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与彼得-汉森(Peter Hanson)都在北欧大师赛连续第二轮打出66杆(-4),以两轮132杆(-8)获得36洞的并列领先。而在家乡作战的瑞典名将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则以一杆之差遭遇了自己今年首次被淘汰的厄运。

  丹麦球手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和瑞典球手帕克-索兰德(Patrik Sjoland)以总成绩两杆之差排在并列第3位。他们两人本轮的成绩分别是65杆(-5)和66杆(-4)。

  26岁的英格兰球手道赫蒂在最后四洞拿下了3只小鸟球。在545码的15号洞,他的开球错过了球道大约有50码,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可能创造佳绩,可他接着把球打向左边,用劈起杆攻上距离果岭洞口的15英尺处,然后拿下了小鸟推。在另外一个五杆洞17号洞,道赫蒂从沙坑救球,用一切一推抓下小鸟,到了最后的18号洞,他用4号铁漂亮地攻上果岭,然后拿下了10英尺的小鸟推。最终,道赫蒂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保住了并列领先的位置。

  去年10月,道赫蒂一度获得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领先,但在四月份经历了丧母之痛之后,他的排名跌至现在的第14位,不过道赫蒂本周决定要笑着面对比赛,到目前为止这样的心情还是取得了惊喜的效果。尽管如此,他并不没有因为莱德杯而增大压力。

  “那就是我所做的,很高兴能够再次表现出色。莱德杯非常有趣,如果我说莱德杯一点都不重要,那我就是一个傻瓜,但更重要的是我能够再次享受自己的高尔夫。”如果道赫蒂能够在周日获胜,他在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排名将刚好升至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前10名之外。

  瑞典人汉森则有个不错的开局,在前6洞收获了3只小鸟,最终同样打出无柏忌的66杆,与道赫蒂一起领跑前36洞的比赛。汉森力争成为继10年前的杰斯佩-帕尼维克(Jesper Parnevik)之后首位赢得该项赛事的本土球手。他希望在家乡的获胜能够帮助他锁定莱德杯欧洲队的位置。“如果我赢得了这场比赛,我可能会重新考虑,参加下周在荷兰的比赛,力争自动获得莱德杯的参赛资格。但想着我将得到一张外卡,则会显得很牵强。”

  首次以职业球手身份参赛的英格兰小将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表现不俗,在两轮过后排在并列第12位。“这确实是我一直在脑海里所想的事情,努力向领先集团发起冲击。我的教练和我始终都清楚我有能力取得成功,我只是需要机会,我在英国公开赛获得了机会,然后抓住了。我只是在那里打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它给我带来了巨大的信心。”

  伍德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获得第4名,是自10年前的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之后在英国公开赛表现最好的业余球手。

  两轮过后,北欧大师赛的晋级资格线为+1,总共有72位球手进入了决赛。然而,本项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卡尔森(第21位)爆出冷门,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出局。赛后,他认为推杆是导致其出局最大的祸首。“没有什么推杆能够进洞,无缘决赛从来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尤其在家乡作战。”这也是卡尔森在今年参加的赛事中首次未能入围决赛,他在今年所有四场大满贯赛事都获得前20名,提前获得了莱德杯欧洲队的席位。

  莱德杯美国队的外卡候选人D.J.崔汉(D.J.Trahan)也惨遭淘汰。

  (丛树)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欧大师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