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们搭档冲刺观澜湖世界杯 英格兰队着装惊艳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06  新浪体育
哥们搭档冲刺观澜湖世界杯英格兰队着装惊艳赛场

2007年世界杯最佳着装英格兰队

  新浪体育讯 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细心的人发现,这次的参赛阵容里,有相当多的国家派出的是以“哥们”搭档组建比赛阵容,而且,这些哥们组合也为各自所代表的国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英格兰组合:同进同出

  以英格兰组合贾斯汀-罗斯与伊恩-保尔特来说,他们就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哥们。不过,国人传统上的“性相近,习相远”的观念在他们两人身上并不能得到验证。实际上,罗斯被称为“英格兰玫瑰”,深得高球绅士之道的精髓,一举一动沉稳得宜;保尔特则以其衣着花样繁杂而被冠之以“高球朋克”,诸多行经极尽叛逆之能事。但是,这样两个在外表乃至性格上看来千差万别的人,在9年前的一站巡回赛上,却相见恨晚。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保尔特甚至以“一见钟情”来描述两人相遇时的感觉,并声称“我们当晚就住在一个房间,我嫁给了他”。这对“高尔夫夫妻”自此成为知己,“我们在(英国)诺娜湖成了邻居,当我们一起到在那边的时候,我们会一起打过相当多场的练习轮。”而且,两人在职业征途中也是相互扶持,并肩走向职业生涯的巅峰,成为一段佳话。在抵达观澜湖时,罗斯赢得了2007年欧巡赛奖金王桂冠,排名也来到世界第七,保尔特则在日本举行的凤凰公开赛上将2007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以及卢克-唐纳德等一众高手打败夺冠,并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世界第20。在观澜湖,保尔特向球迷们展现着他对罗斯的特殊关怀:在赛事的四天间,两人的惊艳着装全出自保尔特之手,赢得了球迷们的一片喝彩。两人所代表的英格兰队战绩也不俗,以1号种子出发的他们,在四轮比赛中始终对冠军构成了强大的冲击,最终以总成绩265杆获得第四名。

  此前,另一对曾替代表英格兰出征世界杯的球手卢克-唐纳德与保罗-卡西也是好友兼搭档。两人目前都是在美巡赛与欧巡赛上同时作战,很多赛事上,两人都是同进同出。在2004年世界杯上就曾代表英国队出战,两人的神勇发挥与默契配合,为英格兰队夺得该年的世界杯。

  哥们组合:只为冠军而来

  此次现身观澜湖的另一对著名组合则是威尔士队的布拉德利-德雷奇及史提芬-多德,这已经不是这对组合第一次出征世界杯了,在2005年的世界杯上该组合更是赢得一场天意安排的冠军。可以相信,在未来的11年,球迷们还将在观澜湖多次见到这对组合的身影。

哥们搭档冲刺观澜湖世界杯英格兰队着装惊艳赛场

  2007年代表美国队参赛波-维克利与斯洛库姆则不仅是哥们,更是来自美国同一个州——佛罗里达州,斯洛库姆是波-维克利在获知自己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后,在维克利力邀之下参赛的,很多球手都是他们两人的共同朋友,在获知两人要代表美国队参赛后,他们的朋友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一对刻有“USA”字样的皮带,以纪念这次难得的中国之旅。这对美国组合在观澜湖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实力,连续三天领先,虽然最终在延长赛上不敌苏格兰队,屈居亚军,但是,世界各地的观众们已经充分领略到了他们出神入化的配合了。对于美国队而言,哥们搭档甚至也是他们挑选世界杯阵容的传统。在老虎的三次世界杯之旅中,出现在他的战友名单中只有大卫-杜瓦尔与马克-欧米拉。

  之所以只挑选这2位球手做搭档,球技的考量之外,更多的则是老虎对他们的充分信任。众所周知,老虎与这两位顶级球手的关系都非比寻常。他们的合作也收获了丰厚的成果。

  在1999年,在老虎的首次现身世界杯时,他与欧米拉合作夺得该年的世界杯,亦为美国队贡献了其历史上第22个世界杯冠军。2000年,当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被纳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时,老虎再次披挂出征,与大卫-杜瓦尔搭档,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卫冕了他们的世界杯。此前,美国队的黄金组合阿诺-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大卫-拉夫三世/佛瑞德-卡泼斯更是各自为美国贡献4个世界杯冠军,在这其中,大卫-拉夫三世/佛瑞德-卡泼斯组合更是在1992年至1995年四届赛事中,连续夺取世界杯冠军,创造了世界杯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拉夫三世/卡泼斯这对哥们组合最后一次代表美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就是在观澜湖球会上实现的。

  以“哥们”默契对抗四人两球赛

  如此多的搭档组队出征世界杯,充分体现出世界杯作为世界高坛顶级团体赛,对团队协调性的要求之高,一个临时组建的代表队,仓促上阵,参赛球手在没有默契配合的情况下,绝难获得佳绩,想要登顶获得“冠军中的冠军”这一极致荣耀,更是难上加难。

  毕竟,在高尔夫世界杯的独特赛制面前,想凭借单打独斗获胜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它的第一、三轮采用的四人四球赛面前,球手或许还可存一丝侥幸,但是,面对第二轮和决赛轮采用的四人两球赛,它对团队配合程度的要求甚至达到了严苛的程度。在世界杯的传统里,四人四球赛是争夺眼球的,四人两球赛则是赚取奖金和名次的。在竞技水平相近的情况下,参赛的国家队若能作到心灵相通,则可事半功倍,反之,则事倍功半。那些搭配不佳的国家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队伍从身边绝尘而去。

  此外,哥们搭档的出现,也体现出世界杯的人性化的一面。世界杯的宗旨就是实现各国球手之间的交流,促进各国的友好往来。哥们搭档,各国家队在自身的参赛阵容上就实现了融和,推动了世界杯上的友好氛围,可谓做出表率。

    (潇潇)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