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正对目标释放杆头(2) 防止高击球和右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31  新浪体育
球技-正对目标释放杆头(2)防止高击球和右曲球



  新浪体育讯 ◇ 正确释放球杆的方法

  在正确球杆释放中,你应该将右前臂转到左臂上方,在击球时将杆面正对目标。如果你放松双臂,并在挥杆过程之中保持放松,这个转动就会变得更加容易。我看到的一个较大的妨碍球手释放杆头的问题就是握杆太紧。如果你握杆太紧的话,挥杆时就不能转动前臂,因为你前臂肌肉太紧张。

  更进一步说,握杆越紧就越有可能打出右曲球。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检查你的握杆力量。紧紧抓住球杆,并进行空挥杆。当你挥动球杆的时候,应该感到杆头很重。现在,紧紧握住球杆你就会感到球杆变得很轻。在每一次挥杆之前调整握杆力量,直至感到球杆很重。

  你可以练习正确地转动前臂,而不用思考。注意有多少优秀的球手,特别是巡回赛职业球手,在等待击球之前常用左前臂转动球杆。他们上杆时挥杆流畅,转动腕部,而在进行随杆动作时腕部放松。

  ◇ 正确释放杆头的训练

  这个练习可以帮助你学习正确地释放球杆。不使用球杆,用你的右手抓住左手指拇,仿佛抓住的是一支球杆。在这个点上,你的拇指应该稍稍指向天空。现在,缓慢向下移动,感受击球时前臂的转动,当双手到达肩部那么高的地方时就停止下来。

  此时,你的戴手套的那支手(右手球员的左手)应该放在右手的下面,拇指应该稍稍指向天空。如果你在这个位置停留下来,此时左手位于右手的上面,你就会正确挥杆,打出右曲球。经常做这个练习,以便你能以正常速度进行挥杆,而不用考虑如何释放球杆才正确。再强调一下,释放球杆应该把握好方式和时机,以适当的挥杆路径和速度自然释放杆头,此时杆头正对目标。

  (本文作者:Karen Palacios-Jansen,LPGA一级选手,Swing Blade 高尔夫公司教练。)

  ——全文完——

  (雨文)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