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正对目标释放杆头(1) 防止高击球和右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29  新浪体育
球技-正对目标释放杆头(1)防止高击球和右曲球



  新浪体育讯 高差点球手有时会对“释放”一词感到困惑。他们知道他们必须释放球杆,但是却把握不好释放球杆的方式和时机。这就是释放杆头的小技巧:当高尔夫球手以适当的挥杆路径和速度释放杆头的时候让杆头正对目标,这就是释放杆头。这并不是你的击球姿势——你必须通过正确的顺序到达杆头。

  当打出好球,球通过空中,并感到得心应手的时候,你一定感到很高兴。在这些站位之中,你正确地释放了杆头,让球杆的动能发挥自己神奇的力量,而非人为操控球杆。

  ◇ 杆头释放应该自然,否则将会错过目标

  在理想状态下,将你的右臂位于左臂上方,使击球的时候杆面正对目标(右手球员)。结果是,击球时左腕平直,杆面正对目标。在击球之后,你的双臂应该完全伸展,而你下肢转向左方,而球杆保持在目标线上。因为当杆头通过击球区的时候你的双臂经过身体,你的头部应该保持在球后面。如果你戴着手套,那么你戴手套的那只手应该放在右手下面。再说一遍,你应该让释放杆头自然发生,而非人为机械而笨拙地做到这一点。

  另一方面,高差点球手击球时虽然努力将杆面正对目标,而没有自然释放杆头,这样击球完成之后,戴手套的左手就会位于右手上面。这种结合将会导致打不准,情况包括高弹道和轻微右曲球。一些高差点球手企图在击球时将杆面正对目标,将右手滑到左手的下面。结果会导致左腕击球不流畅,杆面开放。这种挥杆看起来是强迫而不平稳的,而非平滑而流畅的。

  (本文作者:Karen Palacios-Jansen,LPGA一级选手,Swing Blade 高尔夫公司教练。)

  ——未完待续——

  (雨文)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