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高球赛仅剩一个红字 大炮霍姆斯领先恍若达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42  新浪体育
PGA高球赛仅剩一个红字大炮霍姆斯领先恍若达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密歇根时间8月8日星期五),J.B.霍姆斯(J.B. Holmes)和他的大炮发球看上去迎合了奥克兰山的口味。双手戴着黑手套,面露狰狞,J.B.霍姆斯一炮接一炮地放出去,其中大部分停留在了短草之上。他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进入美国PGA锦标赛周末的时候领先一杆。共有73名球员晋级决赛。

  J.B.霍姆斯两轮成绩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1杆,在绰号“野兽”的球场上是唯一一个总成绩破标准杆的选手。这是1972年以来美国PGA锦标赛第一次出现两轮过后只有一个红字的局面。不完全是凑巧,那一年的比赛也在奥克兰山举行。

  “一号木都能像今天这个样子,高尔夫应该是一项容易的运动。”J.B.霍姆斯总结说。可以肯定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一点也不容易。

  第二轮快结束、在追赶J.B.霍姆斯的过程中,加西亚在第17洞果岭上推出四推。成绩下落到了73杆,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七位。米克尔森在与一些糟糕的发球、糟糕的切杆,以及一些推杆搏斗,最后五个洞他打出了三个柏忌,也交出73杆,落后4杆,位于并列第14位。科林-蒙格玛利在奥克兰山也没有找到容易的元素。他不得不在最后几个洞打出最好水平,避免转职业以来的最差杆数。结果他救起了一个84杆,平了个人大满贯赛最差杆数。

  本-柯蒂斯星期四说到一周结束,只有一个人会满意奥克兰山。星期五,他与野兽的关系还不错,打出67杆,与贾斯汀-罗斯一起交出了本周最好杆数。这两位选手两轮成绩140杆,平标准杆,目前位于并列第二位。加入他们行列的是韦昌秀,一个打过差不多所有巡回赛的36岁韩国人。然而这仅仅是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首演前两轮成绩为70-70,星期六他将与J.B.霍姆斯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

  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大卫-汤姆斯(69杆)与瑞典选手斯滕森(70杆)一道位于并列第五位,成绩为141杆,高于标准杆1杆。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卡布雷拉(72杆)以及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加入加西亚的行列,也位于并列第七位。这一组一共有7名选手,成绩都为142杆,高于标准杆2杆。

  连续第二天只有6名选手在18洞中打破标准杆。 “当我星期二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给家打电话说:这是我打过的最艰难的球场。”韦昌秀说,“如果我每天都要在这里打球,我不知道我会否感到享受。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高尔夫球场。”

  韦昌秀与J.B.霍姆斯打球一定会见到一个不一样的场景。26岁的肯塔基人在早晨的蓝天下施展了巨灵神一样的距离,真是奇迹他的发球竟然没有留下彗尾。他的发球距离338码,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一,这还没有包括501码第14洞的超级马力一杆。那一杆给他留下挖起杆进攻果岭,最终他拿下25英尺推杆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在529码第二洞,J.B.霍姆斯挖起杆便上了果岭,12英尺距离他两推抓鸟。而593码第12洞,他8好铁两杆上果岭。在击出217码距离时,J.B.霍姆斯的背后吹着清劲的强风。除了四个球洞之外,他每个洞都用一号木开球。“如果我的一号木不是那么好,我不会那么积极进取的。”J.B.霍姆斯说,“如果我用一号木击出了一些坏杆,我不会用那么多次。如果你的击球每次都是你瞄准的地方,那么说明你击球很好。”

  人们不禁要拿他来与另外一个年轻人比较。1991年,那个开球一英里远的年轻人征服懒汉球场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不过他们之间只有这一点相近。J.B.霍姆斯不是第九号替补,实际上他已经是两个美巡赛冠军得主了。他甚至有可能获得下个月即将举行的莱德杯的参赛席位,该比赛的举办地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Valhalla Golf Club),J.B.霍姆斯比美巡赛大部分选手都要熟悉。

  J.B.霍姆斯的生活没有污点,而且打球勤勉。他的挥杆是紧凑的,他的能量来自于巨型的大腿。拥有这样的距离,J.B.霍姆斯在读三年级的时候已经进入高中的高尔夫球队了。的确那是一个小镇,可是作为一个年轻人,他的发球已经非常远了。“我在读高中三年级的时候出来看老虎打球。”J.B.霍姆斯谈论的是1998年美国名人赛。“许多球员,他们说老虎打球很远。我说:‘如果真的很远的话,也远不了我多少。’”

  可是距离不能一肥遮百丑,特别是在奥克兰山狂野的果岭上。在最后几个洞,J.B.霍姆斯丢掉了两杆。第15洞,他遭遇了一个蹩脚的切杆,而在第17洞三杆洞漫长的果岭上,他横穿果岭,用了三推才将球推入洞中。

  淘汰线为148杆,这是2003年橡树山以来最高的淘汰线杆数。受害人包括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维杰-辛格,另外还有在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九和第十的两名选手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和亨特-马汉(Hunter Mahan)。

  成绩 第2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