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会籍:投资享受总相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31  环球高尔夫

  以观澜湖高尔夫会籍为代表的会籍产品,渐成深圳乃至珠三角财富人士青睐的新兴理财和休闲模式。

  当越来越多的人士关注和参与股票、房地产、外汇、黄金、期货等投资理财方式的时候,一种特殊的理财方式——高尔夫球会的会籍,开始备受工商财经界人士的青睐。

  “买会籍最早是希望享受打高尔夫的休闲生活,但是,这几年来,会籍本身也在不断增值,变成一种很好的理财产品。”一位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特许钻石会员这样对记者说,他用128万购买的观澜湖会籍,目前的价值是168万人民币。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高尔夫会籍的稀缺性及市场需求持续上升,珠三角地区会籍价格未来还会持续上涨。会籍已经成为珠三角时下最时兴的一种理财投资产品。

  投资价值源于稀缺性

  高尔夫会籍,是会员制高尔夫球会的会员身份。拥有了会籍,才拥有了进入球会享用各种设施和服务的资格和权利。在内地,高尔夫球场总数为300多个,按照国际标准,每一个18洞球场只能发展1200到1500个会员。导致会籍成了一种稀缺资源,“在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中国,高尔夫球场本身就是一种稀缺资源,会籍本质上是对稀缺资源的控制权与享受权。”一位经济学家一语破的。正是这一点决定了会籍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内地打高尔夫和享受这种生活模式的人群,随着经济增长及富裕人口的增加而不断增长,据悉,内地打高尔夫的人士已经超过300万人,供需失衡在近两年无疑加剧了会籍的稀缺性,使其日益成为财富人士保值增值的一种选择。

  这一情况在占有独特资源和品牌的球会表现尤为显著。以横跨深圳和东莞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例,作为世界第一大球会及综合休闲胜地,观澜湖拥有的12个世界级球场,分别由12位世界顶级设计师设计,是全球惟一汇聚了五大洲球场风格的球会,同时,投资百亿港币打造了丰富的运动休闲娱乐配套设施。正是拥有了全球独一无二的世界第一大球会品牌和资源,其最高级别的特许钻石会籍,在最早推出时是98万,目前已经增值为168万。

  会籍不可比拟的多重回报

  会籍是一种理财工具,但是与其它投资不同,球会的会员在享受保值增值的同时,还享受了一种生活方式。这一点,更是让会籍备受工商财经界人士青睐的原因之一。

  在谈及会籍的独特回报性时,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会籍的价值,贵在为会员提供全方位、不断增值的服务和设施。这一点更是非常大的投资回报。比如,同是高尔夫球场,但各自的规模、设施及服务水准都有相当的差别,这一点就决定了不同球场会籍的价值。据欧洲货币(中国)等机构的调查,观澜湖会籍最受内地财富人士的青睐,除了它的球场规模全球最大,提供不可比拟的打球挑战,还在于其硬件和软件设施配套齐全,营造出亚洲区项目最多、设施最全的高尔夫商务、社交、休闲、娱乐领地,并与国际上22个球会形成了互惠或联盟球会,使观澜湖的会员可以到全球各地享受高尔夫之旅。当然,顶级球会会籍的魅力,还在于营造了一个最好的以球会友的商务社交平台,据资料显示:在国外发达国家,95%的公司总裁和CEO是高尔夫人士,世界上7成的大宗生意是在高尔夫球场谈成,全球商界领袖90%以上的休闲活动是以高尔夫及网球为主,在商机迸发的今日中国,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工商财经界人士走进会籍圈的原因,这一趋势在外商云集的大珠三角区域更加明显,使以观澜湖为代表的顶级球会会籍日益收到追捧。

  连续12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让会籍增值无限

  纵观国际上一些著名的会员制球会,均因为举办过国际顶级赛事、接待众多巨星名流而蜚声国际,其会员价值也日益珍贵。在中国,举办国际赛事最多、名流到访最多的球会当推观澜湖,过去十年,观澜会籍价格一直稳定向上,再一次映证了这一规律。

  从去年开始,观澜湖连续12年(2007年-2018年)举办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创造了国际最高水平赛事连续12年移师非欧美地区,在同一个国家举办的新纪元,并将成为未来12年在中国举办的最有持续影响力的国际赛事。高尔夫世界杯是当今世界惟一全部由国家和地區代表队参加的顶级团体赛事,每年總獎金高達500萬,並逐年遞增。2007年賽事共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賽事盛況向148个国家和地區以及28家中國電視台同步直播轉播。引发了一大批高尔夫球迷追随入会。

  观澜湖会籍独享分期付款

  由于会籍的投资者经济实力较雄厚且还款能力强,属于低风险类的黄金客户,也使银行开始从中发掘新的机会。据悉,有银行已经开始与观澜湖合作,推出了购买会籍分期付款的方式,即投资者购买会籍,只需首付10%,最长还款期限则可以达到10年。这种灵活的方式,无疑让更多追求这一新生活方式的人们,有机会轻松拥有高尔夫生活方式。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