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赛老虎打盹 四大天王如梦方醒重聚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曾经把他们叫作“五大天王”。好吧,只有老虎伍兹才是真正的天王,可是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辛格和古森也相当稳定,能够不断赢得冠军。

  我们期待后边四位能够挑战老虎伍兹,有时候,他们的确挑起了重担。以前,他们一度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到第五的位置,可是现在只有本赛季双冠王米克尔森(世界第二)和“大易哥”埃尔斯(世界第五)仍旧位于世界的高峰,堪称无可争议的高手。

  维杰-辛格在之前四年赢得16个美巡赛冠军之后,可最近18个月便没有斩获,他的世界排名掉到了第15位。古森陷落得更大,自从2005年以来,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一直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如今的排名下降到了39位。可是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一轮便如昨日重现。虽然时间还没有回到格雷格-诺曼的时代,情形却也差不多。

  诚然,把火石乡村俱乐部当作游乐场的老虎伍兹因为上个月动了左膝盖重建手术之后缺席了比赛。其他四个天王却纷纷冲了上来,其中古森更是在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情况下,取得了赛事的领先。

  维杰-辛格打出67杆,位于并列第二位,只落后一杆。如果在最后一洞没有吞下双柏忌,斐济人应该反过来领先古森一杆。米克尔森打出68杆,与另外13位选手纠结在一起。埃尔斯打出69杆,也在一个14人的大组织中。

  自从2004年开始,米克尔森一共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外加球员锦标赛。他认为四大天王集体表现主要是火石的公平布局。果岭像以往一样光滑,可是长草最高只有2.5英寸,与去年盖过皮鞋的长草完全两个样。米克尔森说:“我觉得当球场像这样布局的时候,你有机会救援,可以击出充满创意的好球。顶级球员,我觉得能够施展自己的才华。”

  米克尔森同时代的天王看起来也受到复兴的极大鼓舞。古森说火石打起来是他见过最长的时候,因为星期三的雨水浸湿了球道,滚动很小。可是球场却是可打的,因为长草的惩罚没有那么严酷,而柔软的果岭能够停球,只要你放对了地方。

  沉默寡言的南非人3月份在WGC-C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可是今年其它赛事,他没有一场的名次高过第14名。他勤奋地与教练格雷格-杰米森(Gregor Jamieson)训练,力图纠正上杆动作。本周早些时候在奥兰多与教练的训练看上去有了成效。

  古森星期三中午抵达阿克伦城,由于下雨,他甚至没有时间打练习轮。66杆比他以前在这里打出的最好杆数还低2杆。他在各个技术统计中都很稳定,14条球道他开球上了9条,只有4个果岭标准杆没有攻上,一共使用了28推。“我们缓慢地将挥杆放回到我们想要的地位,现在只用好好下场打球。”古森同时比年初瘦了18磅。“每件事情都开始顺手。我想我的推杆也好了一点。”

  古森的同胞埃尔斯星期四的推杆却有些挣扎,他在第六洞错过了5英尺推杆无法救帕。结果他的魔障又重新回来,今天总共推了32推。可是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开球上了9条球道,仅仅只有3个果岭没有上。他对哈蒙传授给他技艺更有自信了。“如果我的推杆能启动起来,我能继续击出好杆,我会OK的。”埃尔斯今年年初在本田精英赛上终结了四年美巡赛冠军干旱。“你知道,这个高尔夫球场会给你一些机会,但是会带走更多机会。这一周继续打出六字头,我想我会接近的冠军的。”

  维杰-辛格并不算太突出,毕竟今年他拿到了5个前十名。其中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最近几个月,他都有伤在身。他腹部的肌肉拉伤了,另外肩膀上也有一些小问题。

  维杰-辛格再度开始使用他的腹式推杆,今天他只在第18洞打出了三推,也就是说推杆工作的情况很好。维杰-辛格也在那一洞错过了当日第一条球道。“我回转头用腹式推杆,感觉舒服了好多。现在我把精力放在了别的上边。”维杰-辛格星期四只用了29推。“我经常来回换推杆,真的在那方面不够稳定。我在那上边下了许多功夫,我感觉现在节奏不错。我认为这就是关键所在。本周关键要推好。”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普利司通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