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 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 简单转移

  这个技术单指从瞄球的球杆平面过渡到更垂直的平面。这是打右曲球的球手常犯的由外而上的错误。不幸的是,简单的转移往往导致失去控制,将球打薄,特别是挥杆失去节奏的是这样。这是有意打出右飞球的好技术。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 双重转移

  这就是最常见的平面角度转移类型。这种转移从瞄球时的杆身平面开始,然后进入直立姿势,然后进入上杆姿势,然后在击球的时候进入球杆平面。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运动,只要你防止在上杆的最后的一个阶段过度抬高。除非你柔韧性特别好,否则不要使用这种双重转移。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 三重转移

  这是一种经典的由内而上,直至结束的运动,球手Bruce Lietzke就是使用的这种打法。从根本上说,在上杆时球杆移动到杆身平面的内部,然后在下杆时移动到球杆的上面。如果你使用这种平面角度转移,那么你就必须控制球杆释放,否则你会打出从左到左的击球。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 反转的圈子

  这个转移用于将球杆稍微移动到顶端,而肩部沿着水平或者垂直方向转动。这些球手不需要重新确定臂部和肩部的路线,但是只需要重新规定在下杆时让球杆回到球杆平面。泰格-伍兹,尼克-佛度,以及尼克-普莱斯采用了反转技术,在下杆的时候使挥杆平面更平。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 翻转切换(Reverse Shift)

  Trevino、Couples以及Furyk都使用这种方式将球杆陡直上杆到顶点,右肩高耸,然后下杆回到瞄球时的挥杆平面。翻转切换需要臀部有力地平移及转动,这可能导致背部出问题。

  ◇ 重心逆转运动

  当球杆处于皮带扣高度的地方,你将发现球杆不仅沿着双手轻微摆动,或者轻轻地在双手的前面摆动,但是不仅仅在这两个地方。这儿你所应该做的就是,当你的躯干转动的时候,将你的身体重心转移到前脚。这两个运动一起让身体移动并控制通过击球区时的手臂、双手以及杆身。如果你感到手腕有阻碍或者转动,或者在下杆的时候有意识地释放杆头,那么你将极大程度地脱离平面,或者不能重心逆转。

  正确的做法是,重心逆转几乎控制了高尔夫挥杆击球和平衡的整个过程。最好的方式是学习怎样正确地逆转重心,将球杆劈起到皮带高度(不要超过),当转身挥杆结束时,感受身体重心的转移。如果你能正确地做到这些,球将会成直线飞行,在击球的时候几乎没有手部活动。现在是你的身体而非双手控制球杆,这是有效防止右曲球的办法。

球技-准确击球需具备条件(3)找出根源防止右曲球

  ◇ 杆头套练习

  为了迅速促进重心逆转,瞄球时在每支臂部下面放置一个杆头套,在上杆和送杆的时候挥杆至腰部高度,而不让杆头套掉到地上。这将迫使你用身体的力量击球。

  (本文作者:汤姆-史蒂克二世,PGA职业球手,科罗拉多某高尔夫俱乐部教练)

  ——未完待续——

  (雨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