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创客流量提升 邱传楷:走到哪里都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06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梦幻”创客流量提升邱传楷:走到哪里都不满意



   互动的成功

  “这个场若是放在珠三角地区,肯定不得了。”虽然每年的收人都算不错,而且都能实现那么一点点盈利,但想到现有的经营状况,邱传楷还是显得有点无奈。由于球会地处粤东,离打球者较密集的珠三角地区相距较远,现在的客源基本上是周边工厂的高管人员,但人数毕竟少,所以到球会的打球者数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了把球会推广出去并改善其经营效益,邱传楷没少费心思。

  除了在价格上与珠三角的球场相比有竞争优势外,中信汕头球会目前还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等地的球会保持着联动合作的关系:一方的登记会员到另一方的球场打球,都能同等地享受到会员待遇。另外,球会的记名终身会员还能在中信常平、北京大兴京城等其他中信系的球场享有每年12 次的会员待遇。中信汕头还与附近的惠来金海湾球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客人可以在两日一夜的时间里分别在两个球场打球。球会还在考虑通过在外地销售年度会员卡以及网络销售等方式来扩大客源。但如果这个场放在珠三角的话,可能就不能经历到每年冬天那个忙碌的季节― 目对于其他时候来说,从2006 年起,每年冬天中信汕头接待的客流量都会变得异常火爆,原因是一大批韩国客人包机过来打球了!虽然说万事开头难,但回想起刚开始的情况,邱传楷还是有点自豪的。

  两年多前,球会通过当地的旅游总公司与韩国方面的旅游公司取得联系,双方商议后决定进行两地互动:汕头方面包机载着一批以旅游观光为目的的游客到韩国,再“换”回一批为韩国冬天封场而烦庙的打球者。这个设想本来还不错,但在当年的试行之初遇到了诸如各方面之间未能沟通协调好等困难,让韩国方面甚至差点就要退出这个计划。为了促成双方的这次合作关系,邱传楷当时就算吃亏一点也要坚持作出大力支持,终于保留了这次合作,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球场环境以及后勤接待方面让第一批过来的韩国人非常满意,还形容其为“梦幻般的感觉”,之后在韩国一传十、十传百,让球场去年的客流量与前年同期相比凡乎翻了一番现在,每趟包机过来就一百多号人,还几乎每人都会打36 洞,这让球场这两年的冬天出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不过,由于在这种清况下,算下来就像是有两三百个人在打球,塞车的清况难免会发生,这招来了不少会员的不满。对此,邱传楷积极地跟会员们沟通,并承诺用得到的收人来进行各方面的改善以作为对他们的回报,以及特别留出一个时间段让他们专享,这最终得到了会员们的理解。

  目标建36洞

  邱传楷说朝向集团在他那里办活动会很放心,因为他们会在接待、派车、食宿安排等方面做得很细致,给整个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后勤保障。而为了准备年底举行的业巡赛总决赛,球会也会对配套的度假村酒店的部分房间进行装修,并把相关设施陆续完善;他们也会加强对球场的维护与养护,以求为选手们提供一个好的比赛环境与场地。这些工作都很细微,但这就是邱传楷的风格;因为在球会管理工作上,除了营销奖道方面的拓展设想,邱传楷说他是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因此,当前球会要做的是通过进行球童培训,以及扩大会所来提高各方面的服务质量等,确保好球会的品质,并在打球者之间留下好的口碑。同时,通过这次设计暨建造论坛以及其他的一些比赛,也让邱传楷广交了不少朋友,这对于球会在周边地区中品牌形象的树立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在论坛中得到了来自Hurdzan 博士的意见后,他也准备将A 场的难度提升,对一部分球道进行改造以更符合打球者的需要。所以,邱传楷说,大家明年到球会去,将会看到扩大了的会所,以及部分改造过的球道。至于长远的发展目标方面,邱传楷说还是改造,“一个称职的总经理,就是要走到哪里都觉得不满意”。所以,邱传楷在考虑,假如今后的大经济环境以及行业发展状况允许的话,他将会把c 场其中几条景观最好的球道用来发展房地产,以获得更好的收益继续对球场进行改造。改造之后的结果建成36洞。

  采访手记:实在 与中信汕头俱乐部配套的中信度假村酒店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而在前五年当中就换了7 个总经理,邱传楷就是第八任,这一千,就是十年。他说他没接受俱乐部之前,就曾多次去酒店度假村做得比较好的三亚做实地学察。以得到更多更好的经验去管理中信度假村。

  而在接手俱乐部这三年里,邱传楷也没闲着、除了不断考虑改造球场之外,他连人家怎么处理沙井盖的掩藏都观察得非常细致。他最近还答应了一个会员的要求,打算配合其举办一个地区性的少年比赛,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之余,还能增如球场的知名度。

  但很多东西都因为经济条件的制约而急不来,所以邱传楷还是一步一步地在向前进、不过,对子每一件事情,他都会很用心地去做,并且是迎新来做的。

  所有的这些,让邱传楷给笔者的感觉就是实在,而他也是这样评价自己的。

  (梁瑞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信汕头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