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首轮 张玉阳一杆优势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8:35  新浪体育
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首轮张玉阳一杆优势领先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深圳消息,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今天在观澜湖费度球场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泰国日本、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9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首日比赛天气高温大风,选手们总体成绩差强人意,没有出现低于标准杆的记分卡。女子21岁以下组,中国选手张玉阳以平标准杆72杆的成绩独领风骚,来自新加坡男子21岁以下组选手周承汉后程表现乏力,过多的失误吞噬了前9积累起来的优势,全天以73杆收尾,不过仍然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首轮比赛在费度球场1号洞和10号洞同时开球,男子组蓝TEE出发,全长6100码,女子组白TEE出发全长5500码。张玉阳在此轮表现平稳,全天共收获4只小鸟球,可惜也打出了4个柏忌,最终只能收获平标准杆的成绩。全天第一个开球的周承汉前半段表现神勇,在前3洞连续抓下3只小鸟,从而一举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可惜前9打出35杆的周承汉,后9出现了过多失误,尤其是在16洞和17洞连续吞下柏忌和双柏忌,最后遗憾地从榜首的成绩滑落。其他成绩较好的,有高于标准杆1杆的女子16岁以下组中国台北选手彭婕等人。

  本届中国锦标赛接受全球报名,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吸引力非常多的低龄选手参加。据统计,本次赛事男子16岁以下组,共有51名选手参加角逐,占据了本次参赛阵容的半壁江山。高尔夫运动进入中国20多年来,目前已经成为很多家长为孩子首选的体育项目,这也使得国内学习高尔夫运动的儿童增长迅速,很多有希望的高尔夫苗子破土而出。男子16岁以下组选手张裕成,这次是随母亲专程从美国回来参加费度亚洲杯,张妈妈也成为了儿子最忠实的拥趸,首轮赛事更是顶着烈日坚持看完了张裕成18洞的比赛。她表示对孩子首轮的表现感到满意,张裕成接触高尔夫比较早,这项运动对培养他品性和综合素质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这次也是专门利用回来休假的机会,参加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的角逐,希望他能够在竞争的氛围中提高球技,增长见识。

  本次赛事不设淘汰赛,共分两轮进行,24日将进行第二轮也是决赛轮的比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