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人生改变的起点 加西亚错失的倒霉一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58  新浪体育
哈灵顿人生改变的起点加西亚错失的倒霉一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赢得了两个英国公开赛冠军,而这全部开始于一个错失的短推。不过这个短推并不属于他。

  在皇家伯克戴尔卫冕成功后的那个早上,爱尔兰人已经在向前看了。现在,他与格雷格-诺曼、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本-克伦肖(Ben Crenshaw)、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以及另外一些人一样,已经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赢得第三场大满贯赛,也许是美国的大满贯赛。

  可是想象一下,如果加西亚去年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洞拿下了那个10英尺的标准杆推杆,现在他会怎样?卡洛斯蒂留给每个人的记忆是:哈灵顿披着爱尔兰国旗,抱着儿子帕特里克--这个小家伙只想着如何用瓢虫填满那个银质的葡萄酒壶。人们在他取得延长赛胜利之后完全遗忘了那个可以和格雷格-诺曼失利相提并论的崩溃。哈灵顿事后承认,那个崩溃也许会毁掉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哈灵顿在第18洞拥有一杆领先,可是他的开球却进入了巴利溪(Barry Burn)。随后他用5号铁击第三杆的时候,小球再度进入小溪中。他最伟大的一杆在于5英尺推杆拿下,打出了一个双柏忌。

  哈灵顿幸免于难完全是加西亚的原因--加西亚拥有夺取英国公开赛的制胜推杆,一切看上去都很好,直到最后一英寸。“如果加西亚在最后一洞保帕,而我失手,我想我很难缓过劲来,再度拥有竞争力。”哈灵顿那天说,“最后一个洞打出6杆,那会给我沉重打击。我想在未来,我也会挣扎不已的。”

  哈灵顿有一个老朋友在身边--葡萄酒壶。星期一这让他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好运气。他不仅想起了卡洛斯蒂,同时他想起了皇家伯克戴尔最后一轮。哈灵顿两度位于柏忌的边缘,可是在第一洞他30码的劈杆将球放到距离洞口数英寸的地方,之后又在第三洞拿下15英尺推杆救下了帕。每一次他打出好球的时候,格雷格-诺曼都在失手。

  “我很现实,相信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距离仅仅只有一根发丝那么细。”哈灵顿星期一说,“加西亚那一推进还是不进--那个结果--是惊心动魄的,而这一切完全是转瞬间的事情。”

  哈灵顿清楚地认识到如果格雷格-诺曼开局第一洞从罐形沙坑中救到帕,而他本人在果岭之外并没有拿下一切一推,大鲨鱼很可能获得三杆优势,以及巨大动力。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人知道最终结局是什么。

  “可从加西亚那件事来看,”哈灵顿说,“我们肯定会知道结局是什么。如果他的推杆进洞,他也许已经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可事实是推杆没有进洞,而我最终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也许哈灵顿最后一轮与格雷格-诺曼同组最后出发是最佳的分组。53岁的澳大利亚名宿给自己制造了又一个夺取大满贯赛的机会,可是最终他迎来了又一个失败。

  在格雷格-诺曼坐失的大满贯赛中,让人记忆深刻的一场比赛是1986年美国名人赛。他4号铁进攻18洞果岭,结果力道过大,冲了出去,最终在该洞吞下柏忌,为尼克劳斯赢得第六件绿茄克铺平了道路。同一年,他在斗篷俱乐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了78杆,鲍勃-特维在最后一洞沙坑杆直接击入洞中,射下小鸟取得胜利。1996年美国名人赛,他进入最后一轮领先6杆,最终输了5杆。如果那些事情不发生,格雷格-诺曼的人生会发生多么大的变化?

  格雷格-诺曼时代最受低估的一个球员是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如果在1989年美国名人赛延长赛中他拿下30英寸的标准杆推杆打败尼克-佛度,他的人生会发生怎样的改变?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呢?1970年在圣安德鲁斯,他因为一个3英尺的标准杆推杆搞砸,无法赢得英国公开赛。

  没有大满贯赛头衔最优秀的选手蒙格玛利1997年很可能在国会乡村夺取美国公开赛胜利,如果不是第17洞的5英尺标准杆推杆他给唬住了的话。两年之前,谁都想得到他没有在翼脚第18洞球道上打砸7好铁会怎么样?

  “你需要这样看待这个问题。”哈灵顿说,“你要看平均数。你需要把自己足够多次放到那样的位置上。有时候,局势会倾向你,有时候,局势也会背向你。关键的问题是要把自己放到争取冠军的位置上。我曾经打得很好,可不是因为我的错,我也拿到亚军。我也见过我搞糟了局面,最终获得亚军。

  “如果你持续不断地进入夺冠的位置上,有一天你会拿下10英尺推杆进入延长赛,第二天你也许就不能够。”爱尔兰人说,“你不能控制运气。”去年在卡洛斯蒂,哈灵顿运气很不错,甚至他说失败很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今年皇家伯克戴尔,加西亚是赛前最大的夺冠热门。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落后7杆,他在最后九个洞打出42杆,根本无法左右战局。在赛事开始之前,加西亚的新闻发布会十分活跃。有记者问到了卡洛斯蒂的问题--如果加西亚那一推足够好,那一英寸的摩擦力偏向他,过去12个月他的人生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我不知道。”加西亚说,“我永远不会知道。”

  (小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