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掉种族主义标签 沙洲溪渐返美国高球中心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风景如画,不显山不露水的这座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雄伟的大门之外,许多人听到沙洲溪(Shoal Creek)这个名字立即想到的是:199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空弥漫的种族主义阴云。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这座一流的俱乐部早已经在美国的高尔夫舞台上消失了。

  沙洲溪相信这些认识即将改变,因为现在它吸引到另外一场全国性的赛事:美国青少年锦标赛。该比赛将从下周一举办到周六。“自从1990年以来,我们正努力把高尔夫吸引回来。”赛事主席迈克-汤普森(Mike Thompson)说。迈克-汤普森是沙洲溪创始人霍尔-汤普森(Hall Thompson)的儿子。

  到底是什么用了那么长时间?回答这个问题是容易的。

  霍尔-汤普森曾经表示他的俱乐部没有压力一定要吸收黑人成员——当时沙洲溪并没有黑人会员。这番话,以及当时的情况在1990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前掀起了滔天巨浪。人们的仇恨促使主要的高尔夫机构在选择赛事场地的时候开始启用会员政策。几个大的赞助商,包括:著名啤酒商AB公司、丰田和IBM都放弃了电视广告,而黑人社团威胁说他们将在赛场之外成立纠察队。现年85岁的霍尔-汤普森随后进行了道歉。

  18年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再次将一场重要的赛事放到这个举办过两场美国PGA锦标赛和1986年美国业余锦标赛的球场上。沙洲溪希望公众重新对它进行审视。“时间消融了一切,我们现在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迈克-汤普森说,“我们有一个如此好的场地。我们有非常热心的会员,他们非常勤奋。我们将做某种程度的重新定位。我们只是希望把沙洲溪重新带回高尔夫竞技中。”

  沙洲溪现在拥有600名会员,其中4人是黑人。迈克-汤普森补充说自从1990年以来已经有10位黑人接触过了他们,其中两人表示在未来他们可能会申请入会。经济因素限制了只有通过受邀才能入会的申请者。无论他们的肤色如何,迈克-汤普森表示沙洲溪的会籍都是65,000美金,另外每个月需要缴纳大约500美金的管理费。

  在1990年沙洲溪的事件发生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以及LPGA相同,在选择某个场地的时候需要审查会员的情况。执行总监大卫-费(David Fay)说: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官员访问过会员,包括黑人会员,以确保俱乐部不仅具有会员开放的政策,而且加以了实施。“我们研究过沙洲溪的会员构成,我们很满意这里没有问题。”大卫-费说,“我们在审查程序上特别认真。”

  迈克-汤普森呼吁人们忘记1990年事件得到了黑人人士的正面回应。《伯明翰时代报》(Birmingham Times)创始人杰西-路易斯(Jesse Lewis)表示他支持沙洲溪举办美国青少年锦标赛。“我们必须要停止内战。”以前曾经批评过沙洲溪的杰西-路易斯说,“我想沙洲溪的人们——我不能代表他们发言——已经认定他们以前犯了错。这个社区中的每个人都需要支持这场赛事,包括黑人。我们不能一直活在过去中。”

  伊婉-威利(Yvonne Willie)先夫路易斯-威利(Louis Willie)是一名黑人保险经理,1990年他成为了沙洲溪的荣誉会员以化解纷争。伊婉-威利表示后来他们夫妻俩进入俱乐部吃晚饭的时候获得了人们起立拍掌。她仍旧是俱乐部的会员。“这里有许多好人。”伊婉-威利说,“霍尔-汤普森成为了我们的朋友,他和太太都是。从来没有人故意避开我。我们总是获得高度的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