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来成绩最差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陆善门报道 英国公开赛上一次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打出标准杆以下的成绩是什么时候?1999年在卡诺斯蒂的第一轮。而这次在皇家伯克戴尔周六的大风中,83名晋级球员终于重温了历史:这一天除了四名球员打出标准杆的成绩外,其余79人的单轮成绩都在标准杆以上!

  很显然,第一轮的风雨只是今年英国公开赛恶劣天气的序幕。现在,已经没有人怀疑这是9年来最艰难的一届英国公开赛。“甚至,我觉得今年的风比99年大多了。”韩国人崔京周第3轮交出75杆,丢了领先位置。确实,除了99年290杆的冠军成绩,今年的冠军成绩是9年来的最差成绩,和03年持平。

  周六这一天,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风速一直在35英里/小时以上,阵风时速甚至达到45英里!相当于8级大风。这一天从电视镜头上,我们可以屡屡见到这样的场景:球员在果岭上不得不等小球完全稳住后再进行标记,有时候他们甚至要绝望地看着自己切出的一记好球被风吹出果岭。

  在对第一轮比赛的报道中,英国当地媒体《独立报》用的头条大图描述的就是球迷撑着伞排成人墙挡风的情景——如果不是53岁诺曼的神奇表现,在没有老虎的情况下,天气肯定是这次比赛当之无愧的最大主角。首轮比赛,两名前大满贯冠军桑迪·莱尔和里奇·比姆都用退赛表达了自己对天气状况的无奈,更有人抨击皇家古典协会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要让比赛继续。而皇家古典协会规则部主任大卫·里克曼对此的解释是,只有球在果岭上“总是不停地被风吹动并无法标记时”,他们才会暂停比赛。

  “这是四轮艰苦的考验,但实际上球场布局相当公平。”米克尔森最终仅仅以+14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19,但他对皇家古典协会的做法没有任何非议。

  四天下来,皇家伯克戴尔的18个球洞,只有第17洞的平均成绩在标准杆以下。而最后哈灵顿+3的夺冠成绩,甚至超过了一个月前向来以难度著称的美国公开赛。“没办法,这就是英国公开赛,天气决定最后的成绩。任何指责球场条件,以及认为这种成绩是高尔夫耻辱的说法,都太过幼稚。”ESPN.com的贾森·索贝尔评论。两年前在离南波特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霍伊湖皇家利物浦球场,伍兹在风和日丽的条件下以-18蝉联英国公开赛冠军。不知道在电视机前看到同行们这次在风雨中的挣扎,世界第一是该感慨,还是庆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