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滨:澳洲老将状态全无显疲态 哈灵顿后程发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17  新浪体育
杨滨:澳洲老将状态全无显疲态哈灵顿后程发力夺冠



  第137届英国公开赛终于落下了大幕,经过四轮激烈的争夺,卫冕冠军爱尔兰名将帕特里格-哈灵顿凭借后9洞的出色表现最终以4杆优势获胜,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2场四大赛冠军。最后一轮以领先者身份进入比赛的澳洲名将“大白鲨”格雷格-诺曼未能延续良好状态,仅仅交出77杆,最终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获得并列第3名。而英格兰球员伊恩-保尔特在交出69杆后,获得了单独亚军。

  进入最后一轮,球员仍然受到了大风的影响,加上极为刁钻的旗洞位置,让每一位球员都举步维艰,尤其是领先组的几位球员都在开始阶段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失误。领先出发的老将诺曼前3洞连续吞下Bogey、哈灵顿则是在第7-9洞连续吞下3个Bogey、韩国名将崔京周更是在前9洞中吞下6洞Bogey,领先组球员表现失常加上后面球员疯狂的追赶也使得领先榜多次出现变化,像英格兰的西蒙-维克菲尔德一度与诺曼并列领先比赛。

  而真正的争夺出现在球场的后9洞,卫冕冠军爱尔兰人哈灵顿突然找回状态,不仅连连保住标准杆,还在13洞和15洞拿下Birdie、第17洞更是拿下Eagle奠定最终胜局【点击看逐洞成绩>>】,在去年经历英国公赛从落后到领先再到延长赛,最终胜出的考验之后,哈灵顿显然有了更多掌控比赛的经验,稳定的心态和关键时刻过硬的技术帮助他再一次取得成功。反观老将格雷格-诺曼后9洞仍然未能走出低迷状态,虽然依旧保持着轻松的心态,但技术上明显无法得到很好的支撑,最终回天乏术。53岁的老将未能实现自己第3次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愿望,但他这种积极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尊敬。

  其它球员方面,瑞典球手亨利克-斯藤森决赛轮交出71杆最终与诺曼分享季军位置,英格兰球员大卫-豪威尔、瑞典名将罗伯特-卡尔森以及南非名将恩尼-艾尔斯最后一轮都打出低于标准杆成绩,总排名也得到大幅提升,最终获得并列第12名,前三轮有出色发挥的韩国名将崔京周、英格兰球员西蒙-维克菲尔德由于最后一轮表现不佳双双交出糟糕的79杆,排名均迭出前十位。中国球迷关心的我国球员梁文冲,最后一轮中规中距打出74杆,最后排名并列第64位,这也是中国内地球员在四大赛中历史性的突破。

  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虽然缺少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但四轮比赛依旧精彩无比,每一位球员都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水平,让所有球迷都欣赏到了一场经典的赛事,我们也期待在今年的最后一场四大赛PGA锦标赛中能够欣赏到更多球员的精彩发挥。

  成绩 第4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