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人数超过一半 前冠军大风中给年轻人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6:40  新浪体育
晋级人数超过一半前冠军大风中给年轻人上课

前冠军欧米拉没有走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把第二轮赛后官网上“六名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出局”的新闻换一个评论性说法,那最简单不过的表述大概是“‘只’有六名前冠军出局”。

  不是吗?和这次参赛的英国公开赛前冠军总数14人相比,6只是一个不到50%的数字。再考虑到14人中除了2003年冠军本-柯蒂斯外全部超过35岁,其中有4人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事实,前冠军只有6人提前回家简直可以算得上一个惊奇。

  实际上,在被淘汰的6人中,还包括打了一半摔杆走人的桑迪-莱尔以及完全是到英国用垫底取悦球迷的约翰-达利。至于剩下的四人,都走得有点悲壮,58岁的汤姆-沃森在第一天还曾短暂领先,但最终和保罗-劳列一起以一杆之差无缘晋级,而马克-卡卡维查和马克-欧米拉也只是差了两杆。

  和同样是前冠军的诺曼掀起的波澜相比,这种方式的出局实在算不上什么挫折,53岁的诺曼,和同样闯过晋级线的49岁美国人莱曼,年龄相加已经超过了100岁。至于43岁的汉密尔顿,也获得了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4年来,在这项赛事中的第二次晋级。

  联系到45岁的梅迪亚特第一轮的领跑,是什么让这些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终点的老将们在这一周如此具有战斗力?《泰晤士报》记者皮特-迪克森分析,是这两天伯克戴尔的大风,让这些曾经征服过林克斯球场的老冠军们,给年轻人好好上了一课。“沃森和诺曼都是多次赢得过英国公开赛的球手,他们都有极强的控制球的能力。怎么在风中用好4号铁?学学诺曼。打出能在果岭上很快停住的低飞?沃森很拿手。”

  显然,这些技巧都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精雕细琢。今年比赛第一轮的恶劣天气让很多人始料不及,而老将的经验和前冠军们对抗林克斯球场的特长也得到了极致的发挥。“我太喜欢看汤姆(沃森)在风中击球的那种感觉了,还有看他怎么对付那种难度很大的切杆。”在前两轮同组的罗斯感叹,28岁的他,年龄还不到沃森的一半,显然,在有些时候,他还是太嫩。

  哦,不要忘了法国人范德维德。英国公开赛上次遇到如此恶劣的天气,是在1999年的卡诺斯蒂。从某种意义上说,范德维德才是那一周发挥最完美的人。似乎,这次两轮打出+4的他也可以归入表现出色的前冠军一类。

  成绩 第三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炮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