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约恩克服推杆紧张 加入苏格兰公开赛夺冠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在最近几年遭遇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可怕的putting yips(因痉挛性紧张导致未能做出准确的推杆),导致他两年来未能收获冠军。不过,当他在苏格兰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8杆,排名跃升至并列第3位之后,这位37岁的丹麦名将终于成为一位开心的人。

  “我很久之前就说过,我只想努力找回一些状态。”比约恩在苏格兰公开赛两轮过后取得135杆(-7)的总成绩,目前排在并列第3位,落后领先者卡布雷拉两杆。“我将享受这两天的比赛,我对那样的成绩感到非常开心,力争在这样的基础上打好周末的比赛。我或许很久没有想过我还能处于这样的位置。”

  比约恩总共在欧巡赛获得了9个冠军,但自从2006年之后,他至今未有冠军入帐。背部和肩部的伤势令他的状态直线下滑,这种糟糕的程度致使他本赛季只有一次进入前5名。“我在过去几年出现了很多问题,我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但有时候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我所想要的那样。”比约恩曾经在这里获得过1996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冠军。

  “上周因为肩部伤势严重,我退出了在桑尼戴尔(Sunningdale)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资格赛。这不是最好的落跑,但我还会尽我所能刻苦练球。”这样的结果无疑令人感到惋惜,不过如果比约恩能够在本周的苏格兰公开赛进入前5名,他还是将获得下周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除了饱受困扰的伤病问题之外,比约恩还必须应付每位高尔夫球手的噩梦--因痉挛性紧张导致未能做出准确的推杆。“毫无疑问这就是事情的真相。它刚开始只是突然之间的事情,接着它变得像我周围的人们那样显而易见。”这位前莱德杯队友解释道。

  比约恩经常会对长推杆的使用感到犹豫不决,但他对自己推杆的绝望,促使他下决心开始使用长推杆。“我从来都不是一位长推杆的爱好者,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的手看起来做了一些不同的事情,这跟我的感觉不一样。六周前我不能将2英尺远的球推进洞,而现在我又能将推杆推进洞了。”比约恩在职业生涯所参加的大满贯赛事中,有四次进入前3名。

  为了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比约恩向同样有这类相同问题的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伯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寻求帮助。“我在慕尼黑跟伯翰德聊了很久,长推杆就是一个选择。于是,我出去,用长推杆进行比赛。”

  “我感觉它很难使用,在练习果岭区还好,但当你走出去,在比赛中第一次使用长推杆推杆时,你会感到有些奇怪。现在开始觉得好多了,它现在肯定比我现在的那支短的推杆要好很多。我经常会说,任何高尔夫球手都要优先选择短的推杆,但也许有一天我将重新回到过去的习惯,不过目前我还是感到长的推杆比较好。”比约恩说。

  (丛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