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恶劣天气难不倒贾第 伞兵经历助其征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2:04  新浪体育
欧洲恶劣天气难不倒贾第伞兵经历助其征服比赛



  新浪体育讯 对于亚洲球手来说,征战欧巡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长途的飞行旅程、欧洲不同的天气,这些都可以成为影响亚洲球手在欧洲赛场取得佳绩的不利因素。不过,当过伞兵的泰国人通差-贾第却有自己的一套解决办法,让他在明星云集的苏格兰公开赛获得了首轮的并列领先位置。

  长期的奔波令贾第遭遇了背部伤势的困扰,在2008赛季初的欧巡赛里,他有多场比赛未能获得晋级。现在,这位39岁的泰国人在欧巡赛的奖金榜已经跌至第69位。“我背部有伤,因为我们在亚洲与欧洲之间到处旅行。非常长的旅途,这会花费10、11个小时来到欧洲。这距离我家太远了。”贾第在苏格兰公开赛首轮取得64杆的成绩之后,与瑞典球手亚历山大-诺润(Alexander Noren)一道分享领先的位置。

  受到伤势的不利影响,贾第在上周的欧洲公开赛被淘汰出局,但他还坚强参加本周的苏格兰公开赛。如果他能够在萝梦湖获得前5名,这位泰国人还将入围下周的英国公开赛。这样的话,贾第还得再坚持两周的时间才能回到泰国进行治疗。

  除了长途的旅行之外,贾第也发现欧洲的气候也不容易应付。“这里的天气对我而言是一个问题。有些时候,这里很冷,刮大风,我是来自亚洲,天气非常不同。当我第一次来到欧洲的时候,天气的状况就非常困难。我不会用长袖的衣服和雨衣来打比赛,这是一个大问题。”

  因此,贾第在泰国最热的时候练球,常常穿上冬季的防水衣服,确定自己在为欧洲的比赛天气做好准备。“我练了很多,有1、2个小时,然后脱下雨衣。一些人说,我疯了!但是你在亚洲遇到这么大雨的时候,你不能打球,但在这里(欧洲),你必须比赛。”贾第是赢得欧巡赛的首位泰国球手,连续在2004年和2005年蝉联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不过在欧洲赛场举行的欧巡赛,贾第仍然期待能有所突破。

  贾第酷爱体育运动,年轻的时候还踢足球,直到脚踝受伤了,他才不得不将自己的注意力转向高尔夫。另外,他也是一位前泰国的空军伞兵。在贾第看来,空军的训练令他受益不浅。“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在训练中非常刻苦。我们每天早上要训练大约2个小时,接着我有大约一年的时间进行降落伞的训练,这是相当危险的。”

  贾第看见自己的两个空军好友丧生,他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经历了60次的跳伞训练后安然无恙。“我们出现了一些意外事件,我很幸运。如果你的身体状况不够理想,你就无法完成这些任务,你必须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心脏。”

  (丛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