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下周起程征战下半赛季 日巡奖金王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42  新浪体育
张娜下周起程征战下半赛季日巡奖金王目标不变

张娜

  新浪体育讯 张娜现在已经是世界第41,和去年最高时逼近世界前20的排名相比已经退了不少。当然张娜和教练魏京生更关注的,还是日巡赛上的表现。日巡第二赛季上半年打下来,张娜排名奖金榜第25。成绩不算太差,但和魏教练年初提出的“争夺奖金王”的豪言壮语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真正度过新人年,融入到日巡赛后,张娜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如何掌握参赛节奏。“前一阵一直在日本打,打到后面几场感觉已经不对了,加上脖子和腰上的伤也在加重,所以就决定先回国休养几周。”张娜国内事务代理人吴昊告诉记者。

  6月中巡的三得利公开赛,张娜在两轮过后已经晋级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弃权,接下来回国做了几周调整。而下周一,她将再次启程。“这次去只会参加两场比赛,然后还会回来休整一周。”

  那两场比赛正好包括了张娜去年夺冠的AXA女子赛,总奖金1.3亿日元,也算得上女子日巡里的一场大赛。实际上,在女子日巡赛下半年的日程里,张娜是其中三场比赛的卫冕冠军,这也是张娜团队“争夺日巡冠军”目标不改的原因之一。“上半年张娜一直在努力改进发球距离的环节,现在已经收效很大,”吴昊说,“虽然没能像去年那样,在这个时候已经拿到一个冠军,但她上半年也有像第三和第五这样的成绩,所以今年暂时没有冠军,不会改变我们的目标和信心。”

  和去年不同,今年的女子日巡赛并没有太突出的球手,新人则对老格局带来很大冲击。目前在奖金榜上领先的福岛晃子(Akiko Fukushima)上半年只获得一场胜利,她领先张娜的不到4000万日元奖金,也就是两场胜利的差距。所以对张娜而言,下半年打好了,夺取奖金王的希望仍在。

  至于其他的欧美赛事,张娜目前还没有打算。张娜在年初新加坡举行的汇丰女子赛上拿到并列第14,创下中国内地球手在LPGA的最好成绩。而如果她能回国参加10月在海南举行的LPGA大新华航空赛,那将是一个很大的看点。“不过张娜还没决定,因为日巡这边的日程也很紧张,”吴昊说,“一切都还要看到时的时间安排。”

  (炮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