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防止打出右曲球 杆面正对目标击出直线弹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右曲球也许是高尔夫球赛中最常见的问题,业余选手尤其如此。右曲球困扰着很多球手,要找到合理的办法根除右曲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消除右曲球就需要采用由里而外的挥杆路径,这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尽管由外而内的挥杆路径肯定会形成由左向右的自旋(右旋球),形成右曲球的根本原因就是在击球时开放了杆面。学习让球杆在通过击球区的时候正对目标,这样由左向右的旋转以及曲球将很快消失。

  事实上,尽管其他因素导致糟糕的击球,70%的击球类型是由杆面角度而不是其他因素决定。控制击球时杆面的角度就是干净利落击球和精确击球的秘密,如果你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就必须注意这些方面并提高自己的水平。下面介绍三个控制杆面角度的关键方法。采用这些方法你的右曲球将会最大程度地消失,甚至可能完全消除,打出笔直的弹道。

  ◇ 正确的握杆方式

  双手较之其他因素对高尔夫挥杆具有更大影响,这是个经常被忽视的事实。高尔夫球手经常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握杆上,双手的影响了打出不同的右曲球。为了消除由左至右的旋转,请用双手而非仅是左手手掌手指接触球杆。在瞄准的时候虎口不应该正对你的右肩,甚至在击球时微微闭合杆面。我建议分别在左右手的虎口中间放一支球座(如图所示),帮助你检查握把的方式是否正确。

  请注意,在左图中,球座指向目标,我的虎口朝向我的左肩。必须避免采用这种很弱势的握杆,而应采取如右图所示的强势握杆方式。陡直地抬起双手抬起在挥杆平面上将会使杆面开放并让左腕形成杯状。相反,保持左腕平直,那么杆面就会正对目标。

  ◇ 保持左腕平直

  击球的时候要防止左腕平直,但是在上杆至顶点时,左腕却应保持平直,对于经常打右曲球的球手尤其重要。在右图中,我演示了正确的姿势(左腕平直,杆面正对目标);以及不正确的指向挥杆的顶部的姿势(左腕成杯状,开放杆面)。注意,在正确姿势中,我的左腕跟我左前臂和球杆位于正确的位置上;而在错误姿势中,我的左腕以及左手背并不在一条直线上。特别注意这个重要的不同之处,跟击球的形状密切相关。

  在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要获得平直的左腕姿势,可以想象你手套上的logo,以及杆面都在上杆至顶点的时候指向天空。这也许有点夸张,但是实际很有用,可以帮助你打出正确的弹道。另外一个策略是感觉杆面指向地面。

  ◇ 击球之前转动杆头,防止左曲球

  这个窍门是我从杰克-尼克劳斯那儿听来的。不论他什么时候需要,都可以防止打出左曲球,方法就是在击球之前尽量转动杆头,并在击球之后完全转动。大多数人在下杆的时候并没有转动杆面,或者延迟了转动,耽误了时机。为了获得适当的感觉,进行一些挥杆练习,在击球之后保持静止姿势。确信你的左手每一次都处于右手之下(右手球手)。如果你的左手并不在顶点上,那么你的左手可以做更多转动。

  为了让你的球沿着正确的路线经过球,在击球之后保持适当姿势,并检查你的右手,看看其是否处于左手之上。

  (本文作者:Tim Brown,美国路易斯安那Gretna Timberlane乡村俱乐部首席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