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大黑马之梦的地方 国会乡村待选史翠克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24  新浪体育
开启大黑马之梦的地方国会乡村待选史翠克接班人



  新浪体育讯 一年以前,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来华盛顿参加AT&T全国锦标赛时,赛季前半部分是扎实的,但算不上出色。让人感到有趣的是:事态很快发生了变化。史提夫-史翠克带着单独第二名离开了国会乡村俱乐部,随后在联邦杯第一个回合总决赛上冲到了终点。

  在最后的8场比赛中,他5次获得前十名。巴克莱精英赛的胜利最终把他送上了联邦杯积分榜的第一位。而在1000万总冠军奖金的角逐过程中,这位美巡赛老将仅次于老虎伍兹,获得第二名。

  “这个区域对于我来说总是特别的。”1996年坚倍公开赛冠军说,“去年在这里获得第二名鼓舞我在联邦杯最后阶段冲刺,从这里开始我下半年打得非常漂亮。” 史提夫-史翠克在太太背包的情况下于附近的艾文内尔TPC球场取得了1996年的胜利。

  动力也延续到了2008年。在开年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史提夫-史翠克于四个洞的延长赛中不敌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屈居亚军。在今年前九场比赛中,他的名次没有低过14名。

  可是到美国名人赛临近的时候,这个威斯康星人觉得他基本上是撞墙了。这个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复原球员的选手在三年袖手观望之后,终于付出了沉痛的代价。2006年到2007年,史提夫-史翠克在40场比赛中仅仅有6场没有晋级。不仅如此,他全是在高水平上作战,一共拿下了16个前十名。这与之前三个没有参赛卡的年份相比真是天上地下,史提夫-史翠克在那段期间仅仅获得两个前十名。

  “从精神上来讲,我有点疲倦。” 史提夫-史翠克从美国名人赛开始连续四场比赛被淘汰,“我的动力离开了我一段时间。我开始在那段时间后退。可是我想这么长时间,大约有一年半、两年,我一直在高水平上竞技,我要保持这份动力非常难。我总是在想这条道路上会有坎坷。我不是老虎伍兹。我在不断取得好成绩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坏成绩,我现在更意识到这一点。我现在努力收复回来,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当老虎伍兹受伤,新的一套积分系统启用以鼓励联邦杯流动性的情况下,今年3500万美元大奖的争夺将更为开放。谁将成为今年的史提夫-史翠克真的要费大家脑筋猜想。至少在总决赛中取得胜利是关键--正如史提夫-史翠克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做到的一样。史提夫-史翠克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第九名,而BMW西部锦标赛上跟随老虎伍兹获得第三名。当然这些名次也是重要的。

  “第一年是令人激动的。我想今年也应该差不多。” 史提夫-史翠克说,“肯尼-佩利正在展示出他良好的竞技状态。可是你知道,当我们进入总决赛的时候,每个人的差距都会缩小一些。这真的要看你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如果你一早取得胜利,拔地而起,你会发现你夺取冠军的机会将很不错。总决赛一定会紧张刺激。我想很明显,我们都希望老虎能参与其中,成为总决赛的一部分。可是他不在,这里有另外一种形式的刺激。我们倒要看一看谁会崛起,做得最好。”

  弗雷德-方克(Fred Funk)是马里兰本地人,虽然刚满52岁不久,他却一点老态也不显。他完全同意史提夫-史翠克的观点。他表示大多数人觉得也许该轮到米克尔森了。目前在联邦杯积分上米克尔森位居第二位,领先肯尼-佩利7分。

  弗雷德-方克喜欢肯尼-佩利的做派。这个老将星期天刚刚夺取了今年第二场胜利,看上去常规赛季最后7个星期,他还会有所表现。“我是没在那个位置上,可是像菲尔、肯尼-佩利都表现得很好,都处于能够取得联邦杯胜利的位置上。”方克说,“他们真的能够做到。现在的情况是老虎伍兹不在。如果老虎伍兹在,其他人只是一点点靠近他。他们或许会说:第二名看上去也还不错。

  “现在,他们真的有机会取得胜利。因此对于那些有机会冲上联邦杯顶端的人来说,现在更为兴奋激动。真的这一切很漂亮。”毫无疑问,史提夫-史翠克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