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平衡站姿矫正右曲 打出准确球路勿矫枉过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上杆到顶点的时候将腕部伸直

  为了防止打出左曲球,本-哈根经常在上杆到顶点时将腕部形成杯状。也就是说,他的左手背和左前臂之间形成一个角度。现在,我们要做的和本-哈根相反,左腕(右手球手)应该保持平直,上杆至顶点时转动杆面,大大开放。保持左腕平直,当上杆到顶点的时候杆面对正球体或闭合,这将有助于防止击球时杆面开放,避免打出右曲球。保持左腕平直,并定期在镜子前面检查,以确认你处于正确位置。

球技-平衡站姿矫正右曲打出准确球路勿矫枉过正

  ◇ 手的行动

  左手手背不仅应该跟前臂平直,而且双手在上升到顶点时应该位于右肩以上,如图所示。这将帮助你由内而外挥杆,击球时将杆面正对目标。

  ◇ 臂部的转动

  如果你经常打右曲球,在下杆时也许不会转动双手。还有就是,你也许不会认识到以正面击球的方法就是在下杆时继续闭合杆面。如果你停止闭合杆面并开始滑动,杆面就会开放,导致打出右曲球。为了让你的双手移动,这个简单的练习可以促使你的双手更多地转动。就像我这里演示的那样,从左手开始。当你上杆的时候,缓慢转动手部,直到在上杆时将左手指拇指向上方。接着开始下杆,将左手转向开放,拇指指向前方,叉在胸骨前。当击球结束的时候,你的左手应该完全开放。

  用你的右手做同样的动作,注意双手的转动,防止双手像打右曲球手那样滑动。这个练习将帮助你在击球时关闭杆面,并让手部转动形成习惯。

  ◇ 头部处于高尔夫球后面

  挥杆的时候一定要让头部保持静止。如果你那样做的话,也许上杆时就不能将重量转移到右脚,这样就会导致重心逆转或其他引起右曲球的动作。相反,在下杆的时候,当身体重心转移时,让你头部往后方移动,但是移动得不要太远,头部就会位于高尔夫球前方。如果头部动作过大,身体就会跟随上去,双手就不能跟上。结果导致打出令人讨厌的右曲球。在挥杆的时候,让头部位于球的后方,就很可能由内而外挥杆,以免打出右曲球。

球技-平衡站姿矫正右曲打出准确球路勿矫枉过正

  ◇ 翘起拇指

  注意在这两种情况下,我的手部完全转动,双臂伸展开来,这很重要。我伸展手臂意味着双手能够完全转动,而此时我的身体保持在球的后面。

  (本文作者:Jeff Ritter,ASU Karsten高尔夫学院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