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首次现身英国 加西亚哈灵顿领衔欧洲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四将在伦敦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的欧洲公开赛明星云集,不仅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冠、亚军哈灵顿和加西亚将自去年的延长赛较量之后首次出现在英国的赛场上,而且卫冕冠军蒙格玛利、上赛季的欧巡赛奖金王贾斯汀-罗斯也会加入到强大的阵容中,更加令广大中国球迷兴奋的是,中国名将梁文冲将首次角逐欧洲公开赛,为其随后的英国公开赛之行做准备。

  去年七月,加西亚与哈灵顿在卡诺斯蒂球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四洞延长赛较量,最终哈灵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在爱尔兰人回到皇家伯克戴尔卫冕葡萄酒壶的前两周,这对莱德杯的队友将首先回到伦敦高尔夫俱乐部角逐总奖金高达240万英镑的欧洲公开赛。

  这也是加西亚自上个月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首次亮相欧洲的比赛。加西亚在TPC锯齿草的胜利可谓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冠军,这帮助他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的前10位,另外也增强了他连续第5次征战莱德杯比赛的希望。

  罗斯在来到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之前,同样找回了良好的状态,他最近在美巡赛的纪念高球赛获得并列第2名。这样的佳绩令他跃升至世界排名的第9位,成为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英国球手。

  12个月前,苏格兰老将蒙格玛利在爱尔兰的K俱乐部赢得欧洲公开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1个欧巡赛冠军,从而超越了尼克-佛度保持的30个欧巡赛冠军的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获胜最多的英国球手。

  在上周的法国公开赛上,45岁的蒙蒂焕发了新的面貌,获得亚军,创造了自己一年来的最好成绩。蒙蒂受到新一套的铁杆的鼓舞,重新找回了过去蒙格玛利夺冠的状态,现在他正努力在第四项欧巡赛完成卫冕的重任。此前,他在德国公开赛(1994-95)、英格兰公开赛(1996-97)、欧洲PGA锦标赛(1998-2000)等三项欧巡赛成功蝉联冠军。

  “我两周前在慕尼黑(BMW国际公开赛)打得非常好,接着在上周回到了我过去打比赛,赢得比赛的表现,就是没有错误。在90年代的时候,我取得成功不是因为我拿下的推杆的数量,而是我没有出现失误的数量。那非常好,那才是我打高尔夫比赛所喜欢的方式。”蒙格玛利说。

  “挥杆感觉不错,我有了新的一套铁杆,它们帮了大忙。它们的重量对我来说非常适合,我觉得杆身确实是我所想要的方式,我觉得我能够对付任何的旗杆位。”蒙格玛利无疑将信心大增。

  由于欧洲公开赛在周四开打的第一轮比赛对公众免费开放,因此到时候,由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7257码、标准杆为72杆的传统球场肯定会吸引众多热情的人群。

  除了上述的加西亚、哈灵顿、蒙格玛利和罗斯之外,高尔夫球迷们还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莱德杯明星达伦-克拉克、尼克拉斯-法斯、大卫-霍威尔、罗伯特-卡尔森、保罗-麦克金尼、伊恩-保尔特等人。

  当然,一位来自亚洲的高手同样会受到大家的关注,那就是首次参加欧洲公开赛的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

  (丛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