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向设计总监赵建国:美国行第五站圣西蒙岛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老沧桑的橡树长满了“胡须”


  在离开海港城嘎高尔夫球场前,我们在会所附近的餐厅用午餐,然后驱车前往位于佐治亚州圣西蒙岛的海岛客栈(The Lodge, Sea Island)。为了能够有机会在它所属的海边球场打球,我们只能选择这个非常昂贵的酒店住宿。

  据介绍,圣西蒙岛的海岛客栈被评为全美最佳度假酒店,酒店大堂摆设了许多沙发,占据了大堂的大部分空间,大堂中间正对大门,摆着一架钢琴,进入傍晚琴师开始弹奏,一直进行到晚间9点左右。大堂左端头有一个壁炉,燃烧着真木材,同时也有气体助燃。大堂面对大海,视觉效果壮观。酒店楼层仅有4层高,客房不多,共有60多间客房,但是,间间客房装修极为精致、高端,屋顶用很粗的木条装饰成别墅阁楼式的尖屋顶,客房面对大海。每个房间有个特殊的设施,房间里的毛巾架可以加热,便于客人干衣。这个项目已经有了近百年的历史,期间酒店建筑历经装修,方有了今天如此高贵典雅的形象。

  走出客栈,就是青翠细腻的高尔夫草坪,此时尚早,朝霞初露,天色灰暗。继续往球场方向移步数十米,就是其中一座球场的第18洞球道、果岭。球场与酒店之间没有任何栅栏或灌木阻隔,让人能够感觉到酒店草坪与球场之间还有分界线的是酒店草坪要高于球道草坪约1米左右,地形处理十分自然。在美国,高尔夫文化普及程度高,客栈客人会自觉限定自己的活动范围,而不会乱跑去滋扰高尔夫客人的打球活动。

  法齐奥海边球场在圣西门岛海岛客栈的背面

  这间客栈下面拥有两座著名的18洞球场,大约最早建于1927年。其中一座18洞球场的名称叫“种植园球场”(Plantation Course),另一座是我们此次所打的“海边球场”(Seaside Course)。根据球场的资料显示,种植园球场最早于1927年由一位称为瓦尔特•特拉维斯(Walter Travis)的设计师所设计,后来在1929年、1960年、1998年分别由科尔特与艾利森(Colt and Alison)、狄克•威尔逊(Dick Wilson)、李斯•琼斯(Rees Jones)等设计师进行了重新设计。科尔特(Colt)与阿里斯特•麦肯兹一道在上世纪初设计了大名鼎鼎的英国圣安德鲁斯球场其中18洞新场(the New Course)和伊甸18洞球场(Eden Course)。海边球场最早在1929年由科尔特与艾利森(Colt and Alison)设计,在1999年,汤姆•法齐奥对海边球场进行了重新设计。

  瓦尔特•特拉维斯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美国高尔夫选手,他是1904夺得英国业余公开赛的首位海外球员。在美国,他夺得了三届的美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宝座。在他完成了海边球场前9洞设计工作后,不幸突然因病去世,后洞的设计工作留给了位于伦敦的科尔特与艾利森事务所来完成。这个球场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鲍比•琼斯在1930年第一次来到这个球场打球,他称赞说海边球场是“他见过的最精美的9洞球场之一”。据介绍,著名美国职业球员拉夫三世的家就在附近,经常光顾这个球场练球。

  球场位于大西洋沿岸的滩涂,早在16世纪的时候,西班牙海军将士就能够从他们的战舰上望到这片土地。在二战时期,大量的美国自由号战舰离开这里,奔向世界各地战场。我们今天所见到的茂密高大的橡树见证了这片土地数百年来的历史,至今保持得十分完好。球场地下是堆积了多年的白色海砂,在球场需要的地方,这些海砂已经改造成球场自然沙坑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赵建国专栏

更多关于 赵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