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卫钊:我只是善于抓住机会 经理人成长路之一(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5  《高球先生》

  管理就像打高尔夫,要多学

  2007年年底,吕卫钊回到了之前停工的郑州雁鸣湖高尔夫俱乐部,出任总经理一职,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球场将于今年9月开业。对于一个曾经在球场从事服务员的年轻人来说,当上球会总经理之位无疑是一件让他兴奋的事情。年轻的吕卫钊丝毫没有让他的骄傲埋藏在话语当中,于他而言,无论是从前的总监还是主管都无法和现在的职位相提并论。

  他说总经理之位权力更大,责任也更重。他所理解的责任有三点:第一,对业主的责任,必须回报业主的信任;第二,对团队的责任,要对每个员工负责。第三,对社会的责任。当5月12日四川发生地震时,他用一天的时间组织人力物力,以俱乐部的名义购买了十二万五千元的食品物品,送去灾区。

  走南闯北的吕卫钊对南北球场的风格差异更为了解,“我想这种差异主要还是文化性格不一样造成的,南方人在细节上做得更好,包括一些景观的布置;北方的球场相对粗犷一些。但我认为球场一个不变的宗旨就是为客户服务。”

  虽然走上职业经理人的道路并不是很长时间,但在高尔夫界打滚十几年,吕卫钊自有一套自己的心得,“从管理上来说,做总经理就像打高尔夫球一样,要善于学习;社会进步很快,不学习很快就被淘汰了。做中层职位的时候,靠经验就可以胜任;但做到职业经理人的角色时,经验已经远远不够,必须学习。作为一个总经理,更需要加强在战略管理、资本运作、财务知识和经济学等几方面知识的学习。”

  也许年轻的吕卫钊以后会谦虚地对别人说起,“我只是比别人更善于抓住机会。”

  吕卫钊

  职位:郑州雁鸣湖高尔夫总经理

  职业经历:广州仙村国际高尔夫以及深圳高尔夫俱乐部部门经理、广州紫云山高尔夫总经理助理、北京天竺高尔夫俱乐部运作部总监、顺峰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运营部总监、北京天竺高尔夫球会市场部总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