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扎巴尔继续领跑法国赛 蒙蒂三杆落后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9:31  新浪体育
拉拉扎巴尔继续领跑法国赛蒙蒂三杆落后列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5岁的西班牙新人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abal)在法国公开赛第三轮打出67杆(-4),力压莱德杯巨人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和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以三杆的优势获得54洞的领先。

  虽然拉拉扎巴尔仅排在世界排名的第481位和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28位,并且是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的球手,但他在法国公开赛三轮过后却超越了其他所有的名将,以202杆(-11)的总成绩领跑54洞。八届欧巡赛奖金王蒙蒂和丹麦球手索伦-汉森(S ren Hansen)以三杆之差位居并列第2位,他们两人分别打出了68杆和67杆。英格兰双雄维斯特伍德和大卫-林恩(David Lynn)则再落后一杆,排在并列第4位。

  来自巴塞罗那的拉拉扎巴尔在前8洞便抓下了4只小鸟,开始控制了比赛。而维斯特伍德则在开局给年轻的西班牙人施加了压力,在前4洞拿下3只小鸟,接着又在11号洞收获另外一只小鸟,可惜他接下来在12号洞和13号洞连续吞下的柏忌,阻碍了他前进的步伐。

  此时,蒙蒂冲上了第二的位置,以33杆结束了前9洞,然后在10号洞和14号洞再次成功抓鸟,可惜他在随后的15号洞和16号洞陷入了长草,双双吞下柏忌。而拉拉扎巴尔本轮的唯一一个柏忌则出现在175码的16号洞。他未能从果岭边利用一切一推来保帕。不过随后在484码的四杆洞17号洞,拉拉扎巴尔的第二杆打在距离旗杆的1英尺处,轻松拿下OK小鸟,以67杆结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杆。

  “我在领先榜看到了蒙蒂和维斯特伍德的名字,但我并没有感到压力,我喜欢打出比这些家伙更低的杆数,那就是问题所在。”这是拉拉扎巴尔参加的第17场欧巡赛,不过这位2002年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亚历桑德罗(Alejandro)的弟弟,却有绝佳的机会实现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我不是这项赛事的明星,我来自赛前的资格赛。这里有156位参赛球手,我也许是排在第150位,但那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如果我明天打出像今天的表现,那将会非常有趣,因为我击球很好。”如果顺利夺冠的话,拉拉扎巴尔还将获得两年欧巡赛的资格豁免以及今年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资格。

  在法国重新焕发活力的苏格兰老将蒙蒂则希望能够在最后一轮反超对手,拿下自己的第32场欧巡赛胜利,并且回到莱德杯积分榜的前列。“我今天的开球特别糟糕,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一直在标准杆上球道、上果岭的数据中处于领先,但我却在那里有点跌出了那些数据排名前列的位置,但是在最后两洞成功保帕结束比赛还是不错,只是在15号洞和16号洞吞下的柏忌令人感到羞耻。”

  蒙蒂本轮的成绩是68杆,如果他没有在中后期出现两个柏忌,他无疑将缩小自己与领先者的差距。“在最后的4个洞丢了两杆,令人感到失望,但我也给自己提供了机会。目前领先的那位家伙,我相信他此前并没有在这种顶尖的阵容中获得过领先,而我和维斯特伍德都紧随他的身后,索伦-汉森也在那里,我们都是巡回赛的冠军,所以明天将上演积累的较量。”蒙蒂曾经获得过2000年的法国公开赛冠军。

  毫无疑问,2000年的欧巡赛奖金王维斯特伍德同样是拉拉扎巴尔夺冠道理的强大对手,不过维斯特伍德清楚地意识到那位西班牙新人优异的表现。“他做得很好。当你获得昨天的领先的时候,这绝非容易,你会躺在床上考虑那些夺冠的事情,他将会遇到像那晚的情况,但是他今天取得了佳绩,做得很好。”维斯特伍德本轮打出了69杆,目前落后领先者四杆,排在并列第4位。

  “你不应该对他延续的良好表现感到惊讶,他是一位出色的球手。我没有看过他比赛,但是今天我每一次从身后看到他总是能够将球打得非常靠近旗杆。”维斯特伍德也没有放弃自己夺冠的信念,同时阐述了明天比赛的打法。“我明天攻果岭还是会像我前三轮所做到的那样。我认为这不是你能够进攻的球场,它感觉就像美国公开赛的球场。显然你能够出来的时候,在前4洞抓下3只小鸟,但是我认为,在这个球场的打法要保守。”

  (丛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