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煜:感受高尔夫的潜移默化 白领球事系列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16  《高尔夫周刊》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周文娟 廖月文

  高尔夫,有一种魔力,它让没接触过的人渴慕,让接触过的人想走得更近,让迷恋人想将其作为毕生的休闲方式。因为,在强身健体的运动本质之外,它更代表着一种生活姿态,一份品位追求,高尔夫的这样一种特质对于渴望实现自身价值,孜孜追求生活品质的白领一族来说无疑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因而,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高尔夫行业加速扩张的背景之下,白领一族逐渐开始成为打球群体当中的一股新生力量。

  但就目前而言,高尔夫并非白领阶层的休闲首选,其普及率更大大低于社会权势阶层及中产阶层,甚至在可以预见的一二十年内,白领也难以成为打球人群的主流,所谓的“高尔夫生活”离他们还甚为遥远。但这一切并不妨碍他们对高尔夫以及它所代表的休闲生活、时尚生活投以热望,并因种种契机展开与高尔夫的触碰,感受高尔夫带给他们或多或少的悸动。

  梁煜 某大型连锁餐饮集团配送部经理

  已经35岁的梁煜有着和年龄不大相称的稚气面孔和滑稽神态,,他看上去像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顽童,似乎总有挥洒不尽的激情。第一次见到梁煜是在一个大型户外活动上,他是该户外组织的发起人,在圈内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在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十分随意散漫的他,原来是一家大型餐饮集团的部门负责人,这样的职业身份和他的生活方式似乎很不搭界,不过有些人就是这样,喜欢把工作和生活分得清清楚楚,工作中常常表现出严肃的一面,时间久了,自然需要通过一定的渠道释放情绪。梁煜显然就属于此类人。

  在梁煜的汽车后备箱里,一直放着一套美津浓的球杆,很容易让人将他与高尔夫发烧友联系起来。但我们聊起高球时,他却显得有些腼腆,他说自己其实很少摸杆,下场的次数更是少得可怜。当初接触高尔夫,梁煜也是因为老板喜欢打球,有事没事总喜欢叫上他陪着打上一场,尽管他当时对高尔夫比较排斥,认为它纯粹是一种老年人的消遣,但在老板的“威逼利诱”下,梁煜的高尔夫故事不得不正式拉开序幕。

  梁煜说年轻的时候,不太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随着阅历的增长,越来越感觉到很多东西的重要性,他开始慢慢去尝试一些过去无法接受的事物,比如高尔夫。可能是性格使然,梁煜更倾向于团体的、激烈一点的活动,他和几个朋友联手创办的户外组织一直都在开展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活动。他觉得,人就活一辈子,尽兴就好!

  至于高尔夫对自己生活的改变,他认为不是很大,毕竟那不是他生活的主旋律。而事实上在潜移默化之下高尔夫对梁煜本人的影响颇大,以前的他比较盲目自大,现在做事低调了许多,没以前那么张扬了,脾气也变得谦卑了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