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选手挑战大满贯赛 13岁汤普森两度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13岁的亚历克西斯-汤普森也是本周LPGA大满贯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阵容中的一员。去年通过资格赛闯入美国女子公开赛,并且成为获得参赛资格的最年轻的选手。她是一个久经战场成熟的少年球手,也是今年因特拉臣乡村俱乐部参赛的28位19岁以下球员之一。

  当人,汤普森是他们当中最年轻的球手,但是她不是唯一一个没有达到选举年龄的球员。她有过参加大满贯赛的经历,相对于今年首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40位选手来说已经算是一位老手。但面对赛事的来临,她依旧无法平静。

  “去年的经验确实帮助了我很多,”汤普森说。去年在松针球场,两轮过后汤普森的成绩高标准杆16杆,“我尽力去使我做到更好,尽力去发挥自己,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应该怎样去表现自己。”

  阿根廷球手Victoria Tanco是获得参赛资格的14岁的两位选手之一。在她的个人球员经历中,尽管是受到年龄的影响,但她决定去抓住这片高尔夫领域。在月初的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资格赛上,Tanco一杆领先汤普森完成比赛。她也曾经赢得了2007年的初级世界锦标赛。“有一点兴奋!”周三说到这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这个略带羞涩的小姑娘笑着说:“我尽力去调节自己的心跳,使它保持正常。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一起角逐一场赛事,也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摄像师。”这位阿根廷的小姑娘非常地激动,很兴奋。“能够与世界顶尖级的球手们一起竞赛,感觉真的是太好了,太激动了。”

  因特拉臣球场的打球没有捷径,就是实力的比拼。尤其球场的530码Par5的18洞是激发球手潜能的一洞。在这一洞可以两杆攻上果岭,奥查娅就属于可以用5号木轻易越过水障碍攻上果岭的球员。在这里打球时球员会发现它变得短了,需要在很少的练习轮中认识到用一号木将球击上10洞的球道,中间需要越过树林,然后还需要穿过水域而后攻上果岭。“我可能会切掉40码。”凯莉韦伯同样是用3号铁将球送上了果岭。韦伯和Meg Mallon都顺利将球从10号洞的球道将球送上了果岭,然而他们都认为,周四的比赛中,在这一洞要做到这样还是不容易的。他们是对的。

  作为Interlachen球会的会员拥有体验这一洞的权利。 高级规则教练兼USGA的赛事组委会委员麦克戴维斯发现在球场设置中一个更加实际的问题。他表示会将开球台向前移动10码,这样不用去考虑在树林中的缺口。“我将不会去种植这种树,太容易混淆了。”这种树跟罗恩-海克尔有关,1979年在Inverness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在树林中留下一个精彩的短切杆。明天,如果球道判断失误,这些树的设计会使得球员稍微受到考验。

  高尔夫球场汇聚各国高手,刚刚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的曾雅妮要求自己去学习英语。她表示:“我只会说一些。”虽然语言是自己的一大问题,但是曾雅妮在夺冠之后还是感到多利松球场关注美国公开赛,为自己的偶像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和亚当斯科特加油助威。然而,实际上她的目标却是澳洲帅哥斯科特,首轮过后与偶像见面还索要到了签名。曾雅妮说:“他看上去是一个伟大的球手,当我见到他的时候总是有些犯晕,跟他说话有些紧张以至于什么都说不出来。”

  女子高尔夫赛事正在迅速地发展,美国高尔夫协会之行主管David Fay认为美国女子公开赛与男子赛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发现多数的奖金和电视网络都争取这样的权利去播报赛事。我们也必须明白存在这样的问题。LPGA巡回赛也必须开始腾飞。因此从现在开始行动,但是还是没有计划。Fay说:“这样的问题已经被讨论了不下10年。很抱歉他听起来像《偷天情缘》(Groundhog Day)中的回答。我们的工作还是要继续,不能再没有准备地去做那些事情了”

  美国USGA已经决定将Southampton N.Y.的Sebonack高尔夫俱乐部作为2013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举办地。这座球场由金熊尼克劳斯和Tom Doak共同设计,坐落在濒临Great Peconic海湾的孤岛上,并于2006年开始对外开放。整体上看去,有着滚动形的球道、沙坑和沙丘高低起伏,果岭设计极具挑战性。球场其中几洞能够很好地去看海,而其他的则被森林环绕。

  (娟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